《左右》面临双重夹击 王小帅坦然面对票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影片《左右》(blog)年初在柏林摘得银熊,昨日影片导演王小帅和男主角成泰燊(《左右》面临双重夹击王小帅坦然面对票房问题 blog)来渝,在南坪星美国际影城举行首映式。王小帅之前曾放话,“影片票房不好就封杀自己”,不过昨日在现场他却当众食言,称那只是很情绪化时的语言。

  银熊奖座抢风头

  影片《左右》的故事主角是一对中年离婚夫妇,他们的孩子患上了白血病,唯一的解救办法就是兄弟姐妹的骨髓,也就是说要再生一个孩子。为了这个非婚生育的孩子,两个重组家庭陷入了一个无法破解的窘境。

  昨天的首映式由本报及星美影城、天景置业联合主办,王小帅和成泰燊都以近乎光头的造型亮相,他们都已不是首次来山城宣传影片。比起这两张相对熟悉的面孔,随行而来的银熊奖座似乎更加引人关注,在现场也引发了一阵拍摄狂潮。

  媒体在可怜我?

  昨日王小帅用半天时间参加了五场观众见面会,对观众的反应很在意,不过他一改大多第六代导演唯我独尊的心态,变得平和了许多。

  《左右》上映时正值《黄石的孩子》(blog)和《三国之见龙卸甲》双重夹击,因此不少影院将《左右》拒之门外。面对夹缝中求生存,王小帅反而越来越坦然:“和商业片比票房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只要老百姓能看到就满足了,我并不担心《左右》的单个拷贝产出量,我想成为黑马,但只有30多个拷贝,没有成为黑马的权利和底气啊!”

  王小帅说,自己拍了《青红》之后,媒体对自己态度更好了,所以即便是被媒体当作弱势群体扶持,他也并不介怀。

  金基德也没票房

  墙内开花墙外香,这是不少国产文艺片的怪现象,王小帅的《青红》、《左右》亦是如此,都是在国际上获了奖,而拿回来放映又往往折翅。

  谈到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王小帅把韩国名导金基德也搬了出来:“别看现在有些人恨不得去舔金基德的脚趾,欧洲三大影节也将其奉为上宾,他的电影在韩国国内票房也很差。”除了金基德,王小帅还不忘再搬一搬电影大师黑泽明,称黑泽明在日本的票房号召力也不咋样。

  在影片《左右》国内公映前,王小帅曾放话称影片票房不好就封杀自己,昨日下午当被记者问到这句“大话”时,王小帅却当众食了言。“我最多生点闷气,即便票房不好,我也会一笑置之。”王小帅笑称那只是图一时之快,而且“现在看到媒体和院线这么支持我,我还是要拍电影。”

王小帅吧】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