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揪心《左右》票房 称上映档期排得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5:43  重庆商报

  避谈电影审查制度 一提票房就很“伤心”

  昨日,《左右》(blog)来渝、《见龙卸甲》北京首映、《南京!南京!》长春开机,三部电影在三座城市同时大动作,似乎是一种巧合,也似乎是一场暗战。

  荣获今年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王小帅新片《左右》,昨日终于在全国公映。王小帅与该片主演成泰燊(王小帅揪心《左右》票房称上映档期排得太少 blog)、制片人黄斌昨日来到重庆宣传该片。《左右》的档期从3月8日推迟到了4月1日,当初有传是因为片中的情色镜头不过关被要求整改,对此,王小帅进行了否认,宣称《左右》内地公映版与在柏林放映的版本一模一样,一刀未动。

  目前,《苹果》被禁,制片人方励状告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复映;汤唯(王小帅揪心《左右》票房称上映档期排得太少)因《色,戒》被封杀。曾经有N部影片被禁过的王小帅对此问题大打太极,避而不谈。

  一说审查制度就打哈哈

  最近的几部影片或影人被禁的消息,让人怀疑内地的电影审查制度再次加强。尤其是3月12日,方励向北京一中院递交起诉状,状告国家广电总局。王小帅听到记者的描述后,先是吃了一惊:“我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忙《左右》的宣传,也没上网,还是从你那里知道的消息。”顿了一下,他就开始打起了太极:“这个事情(指状告)才刚刚开始吧,我自己并没有体验过,所以不太好去评价什么。”

  黄斌则补充道:“其实每一件事都有自己条条款款——《左右》拍之前,我们会遇到的问题就已经想到了,所以没有遇上这样那样的事情。”接着他话锋一转,开始批评某些影片借用激情戏炒作自己,“那是缺乏诚意度的,而我认为,《左右》是充满了诚意的影片。”

  一说《左右》票房就伤心

  艺术影片的票房,一直让人头疼,往往在国际上拿奖了,回来票房就会一个字——惨!昨日,王小帅表示,其实单个拷贝的票房才应该是衡量标准,“像《青红》,我的单个拷贝票房就可以拿到10万,而那些亿元大片,拷贝量是多少?平摊下来,单个的拷贝票房又是多少?”王小帅说:“这是一部文艺气质的商业片,很有多的黑色幽默,要是有足够的拷贝,我觉得《左右》很可能是一匹票房‘黑马’。但档期上满足不了我,我一说这就伤心。”

  新闻链接

  成泰燊儿子很“懂事”

  因为主演过电视剧《狼毒花》,成泰燊一下子就火了,一进影城,“曾书记”的叫声就此起彼伏。他笑着告诉记者,现在红得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了,“连去美国,在自由女神像前面都被游客认出来要签名。”

  成泰燊的妻子刚为他生了一个儿子,说起这个儿子,成泰燊满是得意:“他的预产期和柏林电影节差不多,当时我还生怕我还没回来他就出来了。可小家伙还算懂事,我从柏林回来后一个星期,他才出生。”

  记者 张世韬 实习生 张新文

王小帅吧】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