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产业派生电影 《浪子燕青》拿到准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眼下,新版电视剧《水浒》正在紧张筹备之中,作为《水浒》系列文化项目之一的由宁财神(blog)编剧兼导演的单元谍战剧《水浒之龙虎山客栈》也于不久前顺利开机。同时,作为整个《水浒》项目的一部分,大制作胶片电影《水浒传(《水浒》产业派生电影《浪子燕青》拿到准生证)之浪子燕青》已于3月19日拿到广电总局的电影拍摄许可证,目前正在酝酿筹拍之中。

  作为梁山一百单八将中赫赫有名的天巧星,浪子燕青这个名字一向和英俊潇洒、武艺高强、多才多艺、心思敏捷等褒义词联系在一起,有读者评论说,“燕青在第六十一回出场,似乎是有意的安排,《水浒传》后六十回实际上只塑造了一个人物,就是燕青。”因此,出品方在决定拍摄一部与《水浒》有关的电影时,便决定以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水浒英雄作为主角。

  据知情人士透露,围绕燕青展开故事的《水浒传之浪子燕青》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大制作,该片将是《水浒》文化项目中的一部分,几乎涉及相关故事中的所有人物,特别是宋江、李逵、卢俊义、李师师、宋徽宗等,将是着力刻画的对象,影片将以浪子燕青的传奇一生为着眼点,全景式描写梁山在招安前后的风风雨雨。

  当初,在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论证之后,新版《水浒》剧组最终选择了山东的郓城、梁山、东平和江西鹰潭龙虎山作为外景地,《水浒传之浪子燕青》中的多数场景也将在这三县一市的外景地中拍摄。据悉,到目前为止,新版《水浒》外景地建设已完成了四分之一,山东三县的外景地正在画图设计,可望于不久开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水浒》产业项目最近可谓“全面开花”,除了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于日前拿到“准生证”外,作为新版《水浒》热身活动的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也即将于近期亮相安徽卫视黄金档。据悉,《水浒传之浪子燕青》目前也开始面向全国征集演员,其中佼佼者有望先在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当中一试身手,并在宁财神的谍战剧《水浒之龙虎山客栈》中展示自己的演技特征。 (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