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大把理由不看大片看《左右》(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0:37  南方都市报

  职业:二手房中介

  个性:倔强,拧巴

  左:与老谢照顾女儿等待移植

  女儿患白血病,除了等待移植就是与前夫再生一个孩子提供脐带血挽救女儿。枚竹有一个对自己和女儿呵护备至的丈夫老谢,枚竹称他为“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的男人”。枚竹可以选择安心等待移植,但女儿的病能等么?

  右:与前夫再生小孩挽救女儿

  等待移植可能要三五年,但与前夫再生一个孩子只需要9个月。虽然亲生姐妹也未必能完全匹配,但总算是一个机会。离婚七年的前夫曾经辜负枚竹,是一个“如果不是因为孩子,见都不想再见”的人。为了一个机会,去哀求讨厌的前夫及其现任妻子的应允,又是否值得?

  刘威葳(南方都市报:大把理由不看大片看《左右》(图)(2) blog)阐述:做完爱后的表情最难拍

  其实枚竹是个很失败的人,和前夫离婚,嫁了个经济条件明显不如前夫的老公,工作辛苦又不见得顺利,自己又特心高气傲。所以她从头到尾都在矛盾,挣扎,拧巴。我甚至觉得,她最后坚持和前夫再生一个孩子,目的已经不是为了救小孩那么单纯了。她对前夫还有感情。本来最后一幕戏他们上床前,还有一段很长的对话,后来导演删掉了。枚竹问他前夫:“离婚这么久了,你有没有想过我。”这个人物有种“你越拦着我越要做”的架势。你说她自私吧,她又是为了孩子,因为母爱,可能爱都是很自私的吧。

  床戏不难拍,最难拍的是两人做完爱后的表情,是痛苦、悲伤还是激动,拍了很多种,都不对,现在你们看到的是,其实没什么表情,就是在感受一种生理反应,平息不下。为了达到这种效果,导演开玩笑说你出去跑几圈吧,但因为天很冷,我就在屋里蹦跳着活动了几下。

  最“为难”的一场戏:老谢决定容忍

  当枚竹刚刚瞒着老谢和前夫做完爱回到家,老谢平静地说:“等孩子出生以后,要带他回老家,就说是我们俩生的。”

  为了丈夫选择宽容

  董帆(余男(南方都市报:大把理由不看大片看《左右》(图)(2) blog)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