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决战将起 成龙:别跟我儿子提功夫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6:00  都市快报
龙的传人决战将起成龙:别跟我儿子提功夫片
成龙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文/摄

  本报讯 历时近一年的北京卫视选秀节目“龙的传人(龙的传人决战将起成龙:别跟我儿子提功夫片)”选拔赛,目前已进入16强决战阶段(4月5日,首场决赛将在北京卫视直播)。昨天,成龙(龙的传人决战将起成龙:别跟我儿子提功夫片 听歌 blog)专程赴京为选手打气。

  这场选拔赛定名为“龙的传人”,顾名思义就是成龙想找自己的接班人,“这个想法由来已久,主要是希望中国功夫片后继有人。”自从成龙成了“功夫片之王”,他就不断接到世界各地功夫爱好者寄来的录像带,“他们希望我介绍他们入这个圈,但我总感觉跟他们隔得挺远,尤其不了解他们的人品。”于是,成龙想到了选秀,通过选秀,既能直观地看到了选手的功夫,又能通过交流了解选手的性格,“我希望选手们能在比赛过程中体会到武行的艰辛。他们并不是电影里看到的那样光鲜亮丽,而是像我一样,慢慢熬出来的。”

  时下的许多功夫片都已跟成龙提倡的“真功夫”不同,例如男儿本色(龙的传人决战将起成龙:别跟我儿子提功夫片)《花花型警》这样的电影,均以后期包装的动作为主,“拍功夫片,现在只要开机前突击一下便人人都能演,我不希望这股趋势蔓延下去。我的接班人也不能是那样,他需要有刘德华(龙的传人决战将起成龙:别跟我儿子提功夫片 听歌)般的演技、我和李连杰(龙的传人决战将起成龙:别跟我儿子提功夫片 blog)一样的身手。”成龙说,儿子房祖名(听歌 blog)做不了他的接班人,“你们不要跟他提功夫片,他最怕别人拿他和我比,因为他知道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上老爸,所以很识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