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烽火》《集结号》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2:05  新浪娱乐
张涵予《烽火》《集结号》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张涵予

  新浪娱乐讯 作为大学生的电影盛会,及中国电影人的青春聚会,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十四届,第十五届电影节将于4月6日开幕。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参赛报名影片突破性地达到104部,大大超过了上届68部的数量。日前,经过评委们认真筛选,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的三十六部影片名单正式出炉,由演技派明星张涵予(张涵予《烽火》《集结号》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blog)领衔主演的集结号(张涵予《烽火》《集结号》入围大学生电影节)》、《烽火》双双入围。其中,07年底登陆银屏的《集结号》大受好评,票房口碑双丰收。相信同样由其主演的《烽火》也必定不会令观众失望。

  电影《烽火》由新锐导演杨树鹏编导,故事以抗战时期为背景:1944年,爱说谎的14岁少女邂逅了一位国民党上尉,于是一段情感故事悄然展开。

  张涵予在片中扮演国民党上尉薛又方,是燕京大学的毕业生。由于在电影《烽火》中张涵予依然饰演了一名军人,而他在《集结号》中所塑造的“谷子地”形象深入人心,让人不免产生了《烽火》是否是跟风之作的念头。对此,在《烽火》看片会上张涵予直言,《烽火》这部电影拍摄于2005年底,比《集结号》早拍摄了几乎一年,无论故事还是题材都与《集结号》没有什么关系,相同点只是两部影片中所扮演的都是军人。此外《集结号》是标准的战争题材电影,而《烽火》是一部把抗日战争作为背景的情感电影,二者截然不同。张涵予说,《烽火》虽是小成本电影,但当他把剧本看了一半就疯狂地爱上了‘薛又方’这个人物,这个人与谷子地不同,他有文化,有一些艺术气息,性格比较内向,而谷子地是那种性格浓烈的人,虽然在这两部电影中他所扮演的都是军人,但性格完全不同,并表示最关注的是剧本是否打动人心,不在乎角色是否重复。

  此时张涵予荧屏上也吹响“集结号”,三十集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堪称电视剧版的《集结号》,相信张涵予会带给观众朋友们不一样的心灵震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