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公布电话解释封杀说 左右票房开门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0:02  新浪娱乐
王小帅公布电话解释封杀说左右票房开门红(图)

《左右》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以悲壮的基调,高调展开宣传造势的《左右》(blog),昨天结束了第一轮巡回宣传,王小帅情绪高涨,心情大好,上海、深圳、成都、重庆、徐州的场场见面会几乎爆满,观众口碑良好,而4月1日单天票房就接近20万,破了王小帅之前的所有电影纪录:“虽然没法和大片相比,但在小成本文艺片中已经相当好,目前拷贝数还很少,随着口碑带动,拷贝也有可能增加。”

  重压下夺得好成绩

  捧得今年柏林银熊的《左右》是王小帅商业和艺术结合的开山之作,仍旧是独立电影,但直接面对都市现实,叙事更加简洁流畅,黑色幽默的桥段,温暖和残酷相交的基调,甚至突破伦理极限的噱头使它第一次和观众如此“零距离”。4月1日是《左右》的公映日,而且还是常规的票价半价日,应该说这个档期非常不利,前有《黄金罗盘》《国家宝藏》《史前一万年》,后有《见龙卸甲》等国产大片,影院能给到的空间很小,所以《左右》的拷贝数量也只在50个左右。由于之前大部分影院对这类小成本文艺片不太看好,《左右》只能选择多厅影院放映,而且场次也集中在上午和下午。4月1日还是张国荣(王小帅公布电话解释封杀说左右票房开门红(图) 听歌)五周年的纪念日,大部分影院有许多包场放映哥哥旧作。《左右》可谓出师不利。

  但没想到,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加之试映时的极好口碑,昨天主动前来观看的影迷超过想象,记者走访了北京的部分影院,每场都在7成以上观众,世纪金源星美单天票房接近2万,深圳新南国也出现不少包场,重庆星美的《左右》票房也达到1万5千元。这在国产小制作文艺片中实属难得佳绩。王小帅导演连呼没想到,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相信《左右》这样的婚恋伦理电影还能带动家庭消费。

  看《左右》都是一对对

  票房的开门红还不是最令制片方高兴的,《左右》的口碑良好,很多观众认为这是第六代导演最温暖的电影。虽然剧情残酷,但宽容和爱成为真正主题。来自新浪网的调查,75%以上的观众都喜欢《左右》。记者还了解到,在高调的宣传攻势的推动下,《左右》的观众几乎都是直奔此片而来,并且已经形成话题场。观众中大部分都是情侣或者夫妻,因为影片的夫妻特殊关系,观片结束后,两两之间都会作代入式讨论,很多女性都喜欢成泰生扮演的老谢,他已经成为新好男人的代表,好些场次,放到老谢最后做出无私表白后,主动鼓掌。《左右〉的巡回宣传更玩尽花样,在上海,《左右》选择了走进华东师范大学,与大学生交流;在深圳,〈左右〉与绿景集团合作:〈左右〉城市生活,将都市主题与商业结合;在成都,原型阎英的亮相成为风头无二的新闻事件;在重庆,〈左右〉的招牌手势成为流行;在徐州,王小帅和银熊几乎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所到之处,掀起一阵阵“左右”旋风,“左右”两字也成为一语风尚,流行中国。

  王小帅公布工作电话解释封杀说

  此前,王小帅表示票房不好便封镜,再度提及此话,王小帅解释票房是相对的票房,是指在相同的拷贝数下,与小制作文艺片比。他强调,此言是因为愤怒,在几乎没有宣传费的情况之下,制片方卯足全力造势,无非是想看看这部商业文艺片能否成为黑马。但由于普遍对此种类型缺乏信心,排片和拷贝均相当有限,“这是目前中国电影环境的现实,我们也不能要求别人冒这个风险,因为损失的是他们的利益。但连马都不能当,怎么可能成为黑马呢?”随着首日票房的喜讯,应该会增加场次,甚至不排除加印拷贝。王小帅说有很多朋友想看左右,但打电话给我说看不到。“因此他决定在新浪网上公布个人工作手机13501200875,任何人如果想看但看不到左右,可以发短信或致电,他亲自与发行方协调拷贝排铺,并告知那些地方有放映。

王小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