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大意失荆州 把部队番号弄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0:1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良敏)由中国、澳大利亚、德国合拍的新片《黄石的孩子》(blog),在国际影坛上被誉为东方版的《辛德勒的名单(《黄石的孩子》大意失荆州把部队番号弄混了)》。片中由中国著名影星周润发(《黄石的孩子》大意失荆州把部队番号弄混了 听歌)饰演的游击队队长陈汉生,在南京大屠杀(《黄石的孩子》大意失荆州把部队番号弄混了)现场救下了将被日军处决的英国记者霍克,当时,他手臂上的臂章是“新四军”字样,这是符合历史事实的。

  后来,陈汉生踏上了赴西北的征途,并表示要去延安找八路军。不过,在霍克去世后,陈汉生赴山丹镇拜祭时,手臂上的臂章仍然是“新四军”,这就违背史实了。众所周知,西北地区的抗日主力是八路军。部队番号弄混,不仅混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两支抗日部队,而且不符合历史真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