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纯如》两地公映 全部票房利润捐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1:0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继3月28日在南京举行首映式后,大型纪录电影《张纯如—南京大屠杀》4日开始在南京、上海两地12家大型数字影院公映。根据制片方的计划,影片的全部票房利润会捐献给加拿大亚洲二战历史史实维护会等国际公益组织。

  《张纯如—南京大屠杀》由大地娱乐有限公司、加拿大多伦多亚洲二战历史史实维护会及众多海外华人自发募集1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拍摄,真实记录了张纯如深入探索南京大屠杀悲惨历史,撰写《南京大屠杀》的过程,再现了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绝人寰的悲剧。

  《张纯如—南京大屠杀》虽为纪录片,却并非简单堆砌史实,而是将主人公的心理脉络和大屠杀幸存者、日本老兵、日本右翼分子的不同心态,进行穿插表现。在镜头中,历史的真相被一点点揭开,人性的美与丑被同时展示,令人感叹,发人深省。

  张纯如是《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一书的作者。该书是首部全面记录当年日军血洗南京城暴行的英文著作,引起了英语世界对二次大战时日本在中国实施暴行的关注。令人痛心的是,2004年11月,患有抑郁症的张纯如开枪自杀,结束了年仅36岁的生命。

张纯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