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与《见龙》票房PK 结果初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四月初两部华语大片《黄石的孩子》(blog)《见龙卸甲》都已强势登陆银幕,为了不可避免的正面交锋,上映前两部影片都极尽能事扩大宣传,湖北黄石斥资几百万打造《黄石的孩子》全球首映式,《见龙卸甲》闪耀京城的全明星首映阵容,就连有好莱坞戏份在身的MaggieQ和鲜少露面的洪金宝也前来坐镇首映礼。无论是《黄石》的大型慈善晚会,还是《见龙卸甲》的巨星红地毯仪式,都让人炫目不已。经过首轮较量,两部大片的票房情况初见端倪,《见龙卸甲》票房一路飙升,《黄石的孩子》不敌《见龙卸甲》和前者拉开差距。

  《见龙卸甲》有信心票房过亿

  《见龙卸甲》一上映就显出赵子龙常胜将军的霸气,4月3日首映日当天就拿下900万票房,力压同期上映的《黄石的孩子》以及《国家宝藏》《史前一万年》《黄金罗盘》等好莱坞大片。《见龙卸甲》此次对三国群雄的表现在故事架构上另辟蹊径,战争场面也颇令人惊喜,除了赵云一生的传奇色彩对观众颇具吸引外,maggieQ的冷艳古装造型,由洪金宝饰演的罗平安,吴建豪(听歌)饰演的关公之子关兴、刘松仁饰演的曹操、于荣光饰演的魏军大将韩德、濮存昕饰演的诸葛亮均有不错表现,为影片增色不少。

  作为一部商业片,《见龙卸甲》首周表现令人满意,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影片为了突出赵云这一人物的悲剧性,有些改编让人难以接受。三国演义(《黄石的孩子》与《见龙》票房PK结果初见分晓)》中,赵子龙被困凤鸣山,是因为诸葛亮不采纳魏延的计策,主动让赵子龙担任主帅出征,电影里导演李仁港则将情节设置为诸葛亮设局让赵子龙当诱饵,诱魏军入局,而身陷险境,命在旦夕,诸葛亮的颠覆性表现令观众在感情上难以接受,甚至有媒体称之为“篡改历史,戏说三国”。尽管如此,《见龙卸甲》作为一部商业影片还是很好看的,之前的首映式上,导演已经明确表示,这不是史诗性影片,不是讲述三国的正史和人物关系,而是赵云一个人的影片,是一个英雄的传奇故事。“好看”是片方的最基本要求,在这点上,该片发行方保利博纳对《见龙卸甲》充满信心,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首映日的可喜成绩,和清明节三天假期的票房拉动,发行方预计《见龙卸甲》最终的收盘票房将轻松过亿。

  《黄石的孩子》有望后程发力

  根据二战中国战场真实故事改编的《黄石的孩子》在《见龙卸甲》强劲攻势下显得有些冷清,我省省会几家影院均表示《黄石的孩子》上映情况未达到理想状态。在省会影乐宫,《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的票房基本是1:3。不过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该片真实感人,尤其是影片结尾处,几位已是耄耋老人的影片原型人物的讲述,让人难忘历史的沉重。

  影片发行方其欣然机构表示,《见龙卸甲》给人视觉上的震撼,而《黄石的孩子》给观众的则是心灵上的震撼,“就目前票房来说《黄石的孩子》确实不够出色,但是我们注重影片的延续性,《黄石的孩子》应该属于慢热型的影片,通过口碑传播,将会有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赏该片。”记者采访中发现,喜欢《见龙卸甲》的多为年轻人士,而称赞《黄石的孩子》的多为中老年观众。排除商业和娱乐因素,《黄石的孩子》其实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那段国耻家仇对老一辈人来说刻骨铭心,对年轻一代来说或许只是教科书上的一页文字,从这个角度讲或许年轻人更应该走进影院,毕竟历史不容忘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