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坏》拍摇滚音乐会 桂纶镁变小野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0:38  南方都市报
《女人不坏》拍摇滚音乐会桂纶镁变小野猫(图)
桂纶镁变成摇滚小野猫

《女人不坏》拍摇滚音乐会桂纶镁变小野猫(图)
桂纶镁一反清纯形象

《女人不坏》拍摇滚音乐会桂纶镁变小野猫(图)
周迅被众人抛起

《女人不坏》拍摇滚音乐会桂纶镁变小野猫(图)
冯德伦热闹开唱

  徐克导演的新片《女人不坏》近日连着三天在北京拍摄全片高潮部分——摇滚音乐会,周迅(听歌)桂纶镁张雨绮冯德伦(听歌)方中信几大主角难得聚首飙戏,而桂纶镁、冯德伦的摇滚造型与戏份也终于曝光。

  4月5日晚,记者再次探班《女人不坏》。当晚拍冯德伦与桂纶镁唱主角的一场摇滚音乐会,徐克选在北京知名的798艺术区一处旧工厂作为片场,美术设计李大齐找来货柜车搭建舞台,车身悬挂八字标语“正义无敌,音乐不死”极为醒目。台下,七八辆破旧的铲车、货车列队助阵,铲斗里站满了吉他手。散布全场的数十只汽油桶烈火熊熊,营造出浓烟滚滚的效果。

  这场戏就像片场营造的气氛,果然High到爆,冯德伦十多年后再做歌手,激动到“歌无伦次”,桂纶镁是以一头爆炸发+机车手摇滚造型在舞台上大秀贝司,周迅则绑着石膏绷带还要玩“人体传输机”,三人在片场无比开心疯狂,大呼玩得爽极,一个赛一个High!

  早在《女人不坏》开机之初,徐克就爆出要让“纯美女生”桂纶镁大变身,在片中饰演摇滚女歌手,桂纶镁究竟会摇滚到何种程度,一直是让人期待的谜团。而当晚桂纶镁新形象终于曝光,其从外而内的“变形”效果果然“倾倒众生”!

  外形个性

  顶爆炸头+凶悍打人+疯狂飙车

  小野猫发言:真是疯狂到极点!

  桂纶镁一身银色夹克,油漆牛仔裤外加红色机车手套,戴的项链也是摇滚味十足的粗大铁链。而更让惊艳的是她顶着一头爆炸黑人头,造型野性十足,完全颠覆了她在包括《不能说的秘密》等电影中清纯可人的校园女生形象。

  除了外表变狂野,她的个性也变得很凶悍。她说:“这一次老爷竟然让我变得疯狂,还能打人了!”她笑称自己的角色很厉害,“几乎片中的每个人都被我打过!”

  让桂纶镁难忘的疯狂飙车。“我要骑着哈雷摩托飙车啊,这是最难的。而且还要带着一个1米9高的男人在后面,穿越在两部汽车中间,真是疯狂到极点!”

  现场举止

  狂奏贝司+狂吼摇滚

  小野猫发言:开心到死!

  当晚,桂纶镁扮演的“铁菱”将与冯德伦演的男歌手一起唱摇滚。桂纶镁在台上疯狂演奏贝司,大秀花式演奏技巧,还要疯狂地对着观众吼上几句。这场银幕“处女唱”让桂纶镁非常兴奋,不停地舞动身体,演唱的声音也很有力度,完全不像她在《不能说的秘密》片中弹钢琴那般文静优雅。

  连续几晚在台上又吼又唱,桂纶镁的嗓子明显地沙哑了。她说第一次演摇滚歌手很过瘾:“哇,我站在台上,看到下面的观众在挥手,真是开心到死!真的很想变成一个歌手!”她说以前看到影迷对自己欢呼,但远远不抵摇滚观众的疯狂。为了演好乐手,她说自己从一月份就开始练习弹贝司和唱歌。“越学越想当真正的歌手了,太好玩!”

  焦点之外

  冯德伦周迅,一个比一个High

  冯德伦:突然找回当歌手的快乐

  一身军绿松身装,一顶毛线帽,一把吉他,冯德伦一出场,摇滚明星的范就玩得十足,迅速引发了现场群众演员的欢呼。虽然是临时赶来片场,以歌手身份入行的冯德伦却轻车熟路,他扮演乐队主唱,一开口,搭档周迅和导演徐克都在台下疯狂拍掌,虽然他也许因为太激动连歌词都唱不清楚,如周董般“歌无伦次”。

  冯德伦因这部电影的关系重执麦克风,很有感觉:“不当歌手后私下还是会玩乐器和唱歌,但我这次站上舞台,突然觉得找回当歌手的快乐。”

  周迅:被观众运上台感觉有如女王

  周迅在片中号称饰演12个角色,当天她的戏份却非常独特:在摇滚演唱会现场,人群中忽然躁动起来,歌迷以摇滚演唱会上最常见的人体输送带的方式将她传送到了舞台上!而周迅的脚上竟然打着石膏绷带。

  周迅说这是自己演的角色因为车祸受伤来听音乐会,被主唱叫到台上。观众起哄把她抬起,众人像人体输送带似的把她运上台。周迅直说被众人传到舞台很过瘾,因为众星拱月,让她感觉自己有如女王。她笑说下次想模仿国外摇滚乐手从舞台上跃下,让观众接住她。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 彭晓华 摄影 JACKY

桂纶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