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食记》票房破千万获青睐 赵天宇将拍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小成本电影票房奇迹、万人博客口碑推荐、广电总局高度评价、海外版权顺利卖出……在刚过去的3月份,引发行业和社会关注的《双食记》(blog),以票房突破千万收关,导演赵天宇成为内地影坛处女作千万俱乐部的新成员。

  名利“双食”之下,赵天宇除了成功续签好莱坞CAA公司,最近也有不少公司主动要求投资他的新影片,洽淡顺利的话,第二部影片将在下半年开机。记者了解到,赵天宇正在筹备的两个新剧本,一部是公路片,以悬念设置和情感共鸣为线,串起几个城市的爱情故事,另一部是爱情片,主题也和情感话题有关,接受采访时他说:“我想做的是有艺术诉求的商业片,在时尚创意好看故事的前提下,表现社会情感状态和人性寓言。”

  除了导演才华被肯定,赵天宇编剧的张一白新作《迷果》,最近也获罗伯特·德尼罗钦点参赛翠贝卡国际电影节,据亚洲选片人介绍,罗伯特·德尼罗看中的,正是影片故事和气息上的“不一样”。赵天宇说,《迷果》的“不一样”,首先是“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啤酒妹,替代生死未卜的父亲”的悬念,其次是几种情感的特殊转换过程。通过突发事件破坏日常平衡,来观察日常生活的汹涌暗流,也是赵天宇第二部电影的创作视角,“就像黑洞洞大楼里忽然亮起的灯,你很想进去观察那个亮灯的家庭情况,到底是温暖还是圈套?”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