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五月启程 罗格题写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04  新浪娱乐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五月启程罗格题写片名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题写英文片名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繁忙的行程安排中,专门抽出时间为5月即将上映的、由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题写了英文片名。

  时值奥运圣火号承载着火种抵达欧洲进行火炬传递期间,罗格主席又一次莅临北京为日益临近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当他知道中国电影人拍摄了一部取材于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经历的故事片时,表现得非常兴奋,虽然以奥运会为主题的纪录片全世界拍过不只一部,但拍摄故事片却还是第一次,为此,罗格主席欣然为影片题写了英文片名:THE ONE MAN OLYMPICS。

  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取材于1932年,短跑运动员刘长春历经坎坷、克服重重阻碍,一个人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奥运会的真实历史。此次影片英文名的翻译也是几易其稿,最终定名除直接翻译中文片名、以准确体现影片内涵外,更寓意中国由当年刘长春“单刀赴会”只身参加奥运、到今天成功举办奥运的历史进程,正如导演侯咏一语点题:“今天已经不再是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了!”

  这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总策划、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监制的影片后期制作即将完成,将于5月17日在全国隆重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