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对决》公映 “刘星”张一山主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23  北京晚报
《扣篮对决》公映“刘星”张一山主演(附图)

《扣篮对决》剧照

  凭借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刘星”一角迅速蹿红的童星张一山主演的影片《扣篮对决》今天上映。

  《扣篮对决》讲的是三个少年因为街头篮球结缘,并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张一山在里面扮演的是猴子。这个角色其实原来的剧本里并没有,而有另外一个角色叫小胖,演小胖的人选都已经定了。但有天张一山和朋友到剧组玩,被导演发现,导演让他表演篮球看看,张一山打得非常熟练,而他的创造力也让导演惊讶,更有丰富的表演经验。如此多的优点加在一起,令导演下决心修改剧本,为张一山专门设计了猴子这个角色,而将小胖的戏全删了。这才有了张一山的大银幕处子秀。

  三位主演当中的麻吉弟弟(听歌)周立铭(听歌)在亚洲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唱饶舌歌曲一分钟可以唱352个字。在这部电影当中,麻吉弟弟不仅担当主演,更在电影中表演RAP,让他的魅力加倍。而在首映礼当天,麻吉弟弟也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说唱绝技,令在场粉丝尖叫不已。其实说到麻吉弟弟参演这部电影也是因为他一直都热爱篮球。13岁时发行首张个人专辑《OH MY!!》里面就有一首歌名叫《篮球》。

  这部电影3月10日已经在新加坡启动了亚洲首映,观众评价其为“真实版的《大灌篮》”。但与周杰伦的《大灌篮》不同的是,《扣篮对决》其实是一部纯粹的体育电影,《大灌篮》则更像一部功夫片。导演林浩然也表示,自己的电影没有电脑特效、没有吊威亚,全部动作都靠演员自己完成,几位主演更为电影专门进行了半年的篮球训练。而因为弘扬的是街头篮球的精神,《扣篮对决》被中国篮球博物馆永久收藏,并被授予了“中国首部街头篮球电影”的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