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燕青》蓄势待发 刻画《水浒》众英雄群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水浒》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其热身活动-——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即将于近期亮相安徽卫视黄金档,作为综艺节目的精彩延续,由著名编剧宁财神(blog)编剧执导的12集谍战悬疑电视剧《水浒传(《浪子燕青》蓄势待发刻画《水浒》众英雄群像)之龙虎山客栈》也已于不久前顺利开机。而作为《水浒》系列文化项目的另一个衍生节目,胶片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也于上月拿到了广电总局的“准生证”,据悉,该片目前正在酝酿之中,不久即可投入拍摄。

  在原著《水浒传》第六十一回出场的浪子燕青,虽然位居三十六天罡之末,然而要论起机巧心灵、多见广识、了身达命,与前面那三十五个相比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因其英俊潇洒多才多艺,不仅深为梁山主帅宋江所倚重,而且还深得京师名妓李师师的垂青。关于燕青的各种传说在民间流传甚广,尤其是像“燕青打擂”这样的故事更是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在民间传为美谈。可以说,在梁山108将当中,浪子燕青是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个人物。因此,当出品方决定拍摄一部与《水浒》有关的电影时,便将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水浒英雄作为了主角。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却并非是单纯描绘燕青,而是重塑燕青,侧览整部水浒。据知情人士透露,围绕燕青展开的《水浒传之浪子燕青》几乎涉及水浒故事中的所有人物,在重点描绘燕青的同时,像宋江、李逵、卢俊义、李师师、宋徽宗等人物也将是该片着力刻画的对象,影片将以浪子燕青的传奇一生为着眼点,全景式描写水泊梁山在招安前后的风风雨雨。(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