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中蒋雯丽变丑 为王彩玲增肥3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45  青年时报
《立春》中蒋雯丽变丑为王彩玲增肥30斤(图)

《立春》剧照

  怎么可以把蒋雯丽拍得如此之丑!这是看过片子很多人的惊讶和不解。而当这个满脸痘痘、厚唇龅牙、体态臃肿的女人突然放歌,你一下子就会惊呆———那歌声真的如同天籁!显然,顾长卫要的就是这种反差,极致的感觉!而一直期待和丈夫合作的蒋雯丽,终于在王彩玲这个人物身上找到了某种来自灵魂的呼唤。

  顾长卫说自己从心里喜欢王彩玲这个角色———因为她像庸常生活的一道彩虹!“这个人物内心一直坚持梦想,但实际的距离太远了。她长得这个样子,注定了梦想不可能实现!”

  蒋雯丽说,这是自己演过最难的角色,不光是外型的颠覆,比如增肥30斤;还要学意大利语、德语、捷克语,学弹钢琴,学说包头话……“她是一个较劲的人,命运多舛,在这个城市像一只孤独的鸟。这个人物很极致!我一直梦想演一个观众完全认不出来的角色,不光靠外表的改变,而是与角色灵魂的碰撞。”

  蒋雯丽坦言,演得很累!“拍戏时我试着把自己搁置在孤独的状态,不说话,很压抑……”还有练歌剧,虽然片中不是她唱的,但状态都要呈现出来,尤其是很多都是一气呵成的长镜头,唯一的办法就是天天练习,练到青筋暴露。至于里面的裸背戏份,夫妇俩倒都很坦然。

  接下来,据说蒋雯丽有意自己执导筒,不过现场她表示不便谈论这个话题。但有消息称,这部新片将由她亲自创作剧本,讲述的是她个人的成长经历。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苏州

蒋雯丽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