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锋牵手奥运 带伤领跑《七彩马拉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7:12  新浪娱乐
刘小锋牵手奥运带伤领跑《七彩马拉松》(图)

刘小锋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奥运题材电影展映中,一部健康向上的《七彩马拉松》得到了观众及大学生的极高评价。作为一部体育片,它把追求人生上进作为宗旨,结合运动和人生,继而献礼奥运会,该片将于本月中旬在重庆首映。

  电影《七彩马拉松》讲述的是一个人人心中都有一个马拉松梦想的故事。它以一位著名的马拉松名将金秋成的突然退役为开始,白领丽人郭小婷、企业老板高总、记者余飞、启蒙教练王老师和青梅竹马的姑娘许燕粉墨登场,引出一段关于让名将重回赛场的曲折动人的故事。

  演员刘小锋(刘小锋牵手奥运带伤领跑《七彩马拉松》(图) blog)在片中饰演马拉松运动员金秋成,其青春健康的形象和马拉松运动员的气质十分吻合,对于曾在《英雄虎胆》《重庆谍战》等多部红色题材电视剧中塑造完美特工形象的刘小锋来说,《七彩马拉松》使观众看到了“特工专业户”的另外一面。

  影片的导演更是对刘小锋的演出大加赞赏:“他对于角色的把握有其独到之处,经常会给创作团队提出很多宝贵意见,而且我了解到,接拍影片前他正在领衔主演国家话剧院的话剧,并要在他的母校上海戏剧学院50周年庆上演出,每天在排练场摸爬滚打,导致腰伤再次发作,他在进组拍摄时是顶着严重的腰伤坚持出演的令我很感动。”

  笔者了解到,从影片建组到开拍,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甚至出现了演员没有看到剧本,在听到故事介绍的情况下就做出了签约决定,有违常规。但在这有违常规的背后,是《七彩马拉松》有一个诱人的原点,事关奥运。

  “作为一名演员,奥运会和自己本来相距很远,但既然有一个零距离为奥运做点实事的机会,我肯定不会错过,”刘小锋说,“我当时正在北京养腰伤,一听说有个奥运的电影,虽对运动员生活不太熟悉,但热情因每天都面对奥运的倒计时而点燃,所以听完剧本故事介绍后,一口答应了这个角色”。

  谈到此次奥运献礼片的拍摄,刘小锋感慨道:“《七彩马拉松》创作态度非常认真,导演、主创耗尽心力,风格也力求统一,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人人都在为奥运添砖加瓦,能参与这样一部反映奥运、青春、健康的影片很高兴,也很荣幸。”当笔者问到剧中的金秋成最终圆了奥运梦,刘小锋是否也有奥运梦时,刘小锋真诚地说:“其实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奥运梦,运动员想拿金牌,普通百姓想看奥运比赛,学生们或许想做一名奥运志愿者。作为一名演员,拍一部奥运影片,用自己的形象宣传奥运就是我的愿望。”

  据悉,一直热衷奥运和公益事业的刘小锋近日还将牵手北京电视台,参与奥运公益宣传片的拍摄,为奥运及公益事业再尽一份力。

刘墟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