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尚未答应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的突然去世,令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不得不对评委会主席人选做重新商定。昨日有上海媒体报道称,导演王家卫已经确定临危受命,接替明格拉担任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对此电影节组委会否认,不过表示王家卫的确是候选人选之一。而泽东公司也表示,王家卫本人尚未确定是否有时间担任评委会主席工作。

  安东尼·明格拉与王家卫导演的私交很好,他本人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对王家卫的欣赏。而王家卫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不但多次受邀参加电影节,他最近的两部作品《2046》《蓝莓之夜》也都是与上影集团合作拍摄的。昨日有报道称,王家卫曾口头许诺担任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不过面对明格拉的突然辞世,他也决定调整原本计划赴欧洲宣传《蓝莓之夜》的档期,应允接替明格拉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对此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做出了否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篇报道并未采访过电影节组委会,我们也是今天看到报道才知道,目前主席的人选仍未最终确定,还在联络之中。”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王家卫的确是候选导演之一,“我们的确联络了王家卫导演,因为在国内导演来说他也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是现在还未得到王家卫导演的确认,我们也在等待他的回复。”而泽东公司对此也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确实邀请过王家卫导演,他本人也很高兴接受邀约,但是王家卫原定还有电影宣传的工作,而且很多地方的上映和电影宣传都是已经计划好的,目前还不能确认是否调得出档期,如果可以,他可能会应允出任主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