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为中国奥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题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前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趁在京出席国际奥林匹克代表大会之机,抽空为即将于5月上映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题写了英文片名。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取材于短跑运动员刘长春1932年历经坎坷、克服重重阻碍,一个人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奥运会的真实历史。罗格说对刘长春的故事非常熟悉,并对把这个故事拍摄成电影的创意表示肯定。罗格在4张设计不同的电影海报上一一题写了英文片名“The One Man Olympics”。罗格说:“这是我第一次为一部电影题写片名。”他还风趣地说,他也可以题写中文。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出品方紫禁城影业有限公司的代表向罗格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胶片拷贝作为纪念,并邀请他出席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首映庆典。影片后期制作即将完成,将于5月17日在全国上映。据了解,影片的主题曲《站起来》初步确定由成龙(罗格为中国奥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题名 听歌 blog)王力宏(罗格为中国奥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题名 听歌)章子怡(罗格为中国奥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题名)孙燕姿(罗格为中国奥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题名 听歌)一起演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