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主席人选尚未敲定 王家卫只是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20  青年时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临危”受命,将接替刚去世不久的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一职。但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有关人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王家卫只是评委会主席候选人之一,主席人选尚未正式敲定。

  明格拉去世之后,由谁来接替他担任6月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由于明格拉生前与王家卫是好友,对王家卫的作品相当欣赏,因此王家卫接替明格拉出任主席颇有些继承好友遗志的味道,也正因如此,王家卫在主席候选名单中成为大热。但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在向王家卫发出了担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的邀请之后,王家卫并没有就是否接受邀请做出答复。另一方面,除了王家卫之外,他们目前还在与一些海外导演进行接触。电影节方面认为,现在就断言王家卫出任评委会主席还为时过早。

  而王家卫所在的泽东公司,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确邀请过王家卫担当此任。不过由于王家卫原定还有电影蓝莓之夜(上海电影节主席人选尚未敲定王家卫只是候选人)》的宣传工作,很多地方的宣传工作都是事先计划好的,因此还不能确认是否调得出档期。时报记者 韩蓓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