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格拉接替者尚未确定 王家卫称还未确定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25  新闻晚报

  晚报讯3月18日突然病逝的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为将于6月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留下了悬念:谁来接替他出任“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的角色?昨日忽然有媒体爆出香港名导王家卫成为接替者的消息。但昨晚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新的评委会主席人选尚未确定。

  唐丽君告诉记者,首先,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至今从未有任何工作人员接受过关于新评委会主席人选的采访;其次,王家卫是新主席的候选人之一,但目前仍在与其接洽中,还没有正式结果;第三,组委会同时也在和一些外籍著名导演接洽,组委会不会也没有必要在正式确定人选前向个别媒体公布消息,一旦确定,会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通告媒体。

  唐丽君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选择“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的要求不会变,即“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著名导演”,因此组委会的选择视野尽管遍及国内外,但可供选择的人选是有限的。尤其在明格拉突然辞世后,他的接任者被期待为与他地位相当的一线大导演,但这一层面上的导演往往在忙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还有着相当比重的其他工作需要去协调,因此要在开幕前有限的时间里为明格拉找到合适的接任者,客观上存在着一定难度。

  对于王家卫获邀请的传闻,王家卫所在的泽东公司则透露,上海国际电影节确实邀请过王家卫,其本人也很高兴接受邀约。但是王家卫原定还有电影宣传的工作,因为许多地方的上映和电影宣传都是早早计划好的,目前还不能确认是否能够调得出档期。蔡颖 于音

王家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