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尚未确定 王家卫只是候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51  新闻午报
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尚未确定王家卫只是候选

王家卫

  著名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去世之后,由谁来接替明格拉担任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一职成为媒体最关注的焦点之一。昨天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临危”受命,将接替明格拉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不过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到目前为止王家卫只是评委会主席候选名单中的候选人之一而已。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的人选并没有最终确定。

  据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透露,香港导演王家卫的确在接替明格拉担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的候选人名单中。由于明格拉生前与王家卫是好朋友,对王家卫的作品相当欣赏,因此王家卫接替明格拉出任主席也颇有些继承好友遗志的味道,他也成为热门候选人。不过虽然是热门人选,但王家卫尚未确定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的主席。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在向王家卫发出邀请后,王家卫并未做出答复。另一方面,除了王家卫之外,他们还在与一些海外的导演进行接触中,其中不乏曾经获得过柏林、戛纳以及威尼斯三大电影节大奖的国际重量级导演。

  王家卫所在的泽东公司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确邀请过王家卫担任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不过由于王家卫原定还有电影宣传的工作,而且很多地方的宣传工作都是事先计划好的,因此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认是否调得出档期。“是否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要等确定能调出档期之后才考虑。”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