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版电影《红楼梦》启动 电影时长不超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九日电(记者马海燕)著名导演胡玫九日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郑重宣布:由她执导的新版电影《红楼梦》拍摄筹备正式启动。她透露电影时长不超过两小时。

  从一九二七年第一部电影《红楼梦》至今,有关这部经典名著的影视剧、舞台剧层出不穷。经过选秀换角风波、从重拍电视剧红楼梦转到电影红楼梦的胡玫,为拥有机会展示宝黛钗浓缩版爱情的机会而激动不已,也为乔羽、陈建斌蒋勤勤、陈爱莲等众多艺术界人士的支持而感动。

  胡玫表示,到今天为止她的创作团队已经为这部戏准备两年多了,电影涵盖的情节都经过反复推敲。特地赶到现场表示关切的乔羽说,把中国这部最好的古典小说搬上荧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有这么多人的帮助,有这么多翻拍的经验,相信胡玫导演能够拍得很好。

  胡玫版的电影《红楼梦》全部戏份将集中于北京怀柔拍摄,拍摄基地落户雁栖镇雁栖湖半岛西岸,分大观园和荣宁王府两部分建筑群。大观园部分按照实体模型设计的宽阔水道弯曲贯穿整个园林内部,怡红院、潇湘馆等各处建筑独立型景观以长廊、拱桥相连,一万多株各色树种与奇石散布园林。荣宁府及府前商业街按七跨三进的四合院形式建造,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影视古建筑群。

  胡玫表示希望拍摄基地尽早顺利建成,使电影能尽早顺利开始拍摄。(完)

胡玫吧】 【红楼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