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 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1:12  新浪娱乐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导演胡玫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 知名词作家乔羽 主持人经纬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毛宁 翁虹 赵琳 杨童舒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中共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 投资机构总裁王立飏 嘉宾济济一堂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电影《红楼梦》幕后推手 蒋勤勤陈建斌夫妇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现场表演 歌舞助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玫执导电影《红楼梦》启动发布会视频汇总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新闻发布会全程(1)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新闻发布会全程(2)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新闻发布会全程(3)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新闻发布会全程(4)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导演致辞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陈建斌跪谢月老胡玫  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胡玫启动《红楼梦》 怀柔建拍摄地

  新浪娱乐讯 继退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所有工作并由导演李少红(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blog)接手之后,胡玫在4月9日终于再次召集媒体,宣布与《红楼梦》这部巨著新的缘分,即她将从当天起正式启动新版电影《红楼梦》的筹备工作,而北京市怀柔区将筹建一座超大的“《红楼梦》古都文化园”作为该片的拍摄基地。

  拍摄基地黄山转怀柔

  据介绍,胡玫原定将新版电影《红楼梦》的拍摄基地定在安徽黄山,但由于怀柔区的大力争取,最终敲定将全部戏份集中在怀柔拍摄。怀柔区将为《红楼梦》辟出位于雁栖湖半岛西岸中央的绝佳地块,建造大观园和荣宁二府。其中大观园部分将引雁栖湖水至中央,整个水道贯穿整个园林。荣宁二府将按七跨三进的四合院形式建造。基地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影视古建筑群。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以及该片出品方长青投资机构总裁王立飏、胡玫导演均在舞台上认真观看了拍摄基地设计短片,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将基地顺利建成,让电影《红楼梦》早日与大家见面。

  胡玫导演也在宣布影片启动的致辞中表示,电影《红楼梦》片长不会超过2小时,会尽力做到“好看又不失原著精神”。

  众多明星捧场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曾经和胡玫导演有过合作以及关注电影《红楼梦》拍摄的各界人士纷纷到场祝贺,其中包括著名词作家乔羽、陈建斌蒋勤勤夫妇、小陶红(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blog)谭晶(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听歌 blog)翁虹(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blog)夫妇、毛宁(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听歌 blog)赵琳(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blog)杨童舒(胡玫启动电影《红楼梦》怀柔建超大拍摄地(图) blog)等。乔羽已经81岁高龄,曾经由周璇主演的黑白电影《红楼梦》他也看过,更见证了各种形式和版本的《红楼梦》改编作品。他表示,想拍好《红楼梦》肯定不容易,但有各方面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以及前面各种艺术形式版本的《红楼梦》积累出的经验,相信胡玫可以将这部电影拍得比以往的各种版本更好。

  陈建斌和蒋勤勤夫妇笑称自己“演宝黛是没机会了”,但同时称无论胡导希望他们为新版电影《红楼梦》做任何事情,他们都非常愿意。陈建斌更开玩笑说:“让我演宝玉我就演宝玉,让我演黛玉我就演黛玉,哪怕是根草,我也愿意。”主持人问及胡玫会不会在电影中为他俩安排角色时,胡玫则颇有深意地表示“兴许会有”。

  宝黛吊威亚噱头十足

  虽然真正启动拍摄工作的时间还显得有点遥远,但胡玫版电影《红楼梦》在开篇的动作上就让人感受了将要展示给人的大写意的红楼概念。在四位嘉宾一同启动象征开机的电影片盒之时,会场的落地玻璃窗外三块巨大的LED屏幕同事亮起,雪花纷飞,灯光闪烁,云雾喷出,数十名身着古装的舞蹈演员缓缓现身,身着宝玉、黛玉服装的演员更从高空吊威亚“飞”向中央,亲密牵手。现场播放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主题配乐,让场内观众仿佛置身一个虚幻的世界,率先走近了《红楼梦》的故事和人物。如此大手笔,让人不得不对胡玫版电影《红楼梦》充满期待。 范晨/文 王黎/图

胡玫吧】 【红楼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