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季礼欲建大影视基地 未来工作重心将转入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4: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导演唐季礼于近日在香港宣布启动“梦幻之都/昆明影视与新媒体数码内容制作产业基地”项目,透露计划5年内在云南昆明兴建片场、后期制作、培训中心,甚至包括酒店、高尔夫球场等设施在内的“一条龙服务”的大型高科技影视产业基地,并且表示,未来自己的工作重心将转入投资、监制等幕后工作。

  不敢自称“邵逸夫第二”

  唐季礼表示,基地的运作模式将借鉴香港邵氏、嘉禾的成功经验,“不但要兴建自己的片场,还要打造自己的明星,会利用出租片场和明星效应等换来更大的利益。”此外也会借鉴好莱坞成熟影视产业基地的模式,5年计划中还将兴建酒店、高尔夫球场等“一条龙服务”的配套设施。对此曾志伟将唐季礼封为六叔(邵逸夫)第二,笑言他应改名叫“七哥”,不过对此唐季礼则表示“不敢当。邵逸夫和邹文怀先生既是我的老板,也是我的老师,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经验,我只是希望通过努力,可以把中国电影带入国际主流市场。”

  工作重心将转移幕后

  据唐季礼透露,自《红番区》等影片成功打入好莱坞市场之后,他便一直在思考应该如何将中国电影广泛推广到国际市场。为此他做了长达8年的研究和筹备,才推出现在这个大型影视产业基地的计划。唐季礼表示,今年自己有两、三部新片以及一部电视剧正在筹备,明年也将会与法国和意大利合作新片。“我入行头十年是从最底层成为一个导演,第二个十年是从香港走进好莱坞,现在用了8年时间来筹备这个基地的项目,未来我的工作重心将会转入幕后,以监制和投资人的身份出现。”

  最新动作

  开培训班完成 新老人才交替

  唐季礼表示了对高科技的重视:“现在网络、互动、手机电影等新媒体已经在不断推翻传统戏院的模式,高科技发展也是未来的一个潮流和趋势。现在老的导演不懂电脑,新导演懂电脑又不懂拍片,做这个计划也算是新老交替的一个过渡。”唐季礼表示,培训班将于今年10年率先在北大、北京电影学院等学府开课,届时将邀请好莱坞以及业内的专业人士前来授课,而学生们在大学毕业后从事这个行业两年,便会有资格在这个基地进行实拍和后期制作。据悉,该影视基地总投资为170亿人民币,今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头两年会先兴建片场和培训中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唐季礼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