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国产街头篮球电影《扣篮对决》不玩花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培 实习生/周豫)前日,凭情景喜剧《家有儿女》迅速蹿红的童星张一山现身在广州市少年宫,宣传他初涉大银幕的处子秀《扣篮对决》

  “电影+篮球”的概念在周杰伦(首部国产街头篮球电影《扣篮对决》不玩花哨 听歌)大灌篮(首部国产街头篮球电影《扣篮对决》不玩花哨)》中被表现得神乎其神。而《扣篮对决》导演林浩然表示,这部影片没有钢丝、没有特技、不玩花哨,可说是“真实版的《大灌篮》”。该片昨天起在广州各大院线上映。

  影片《扣篮对决》(见上图)是美籍华裔导演林浩然的第一部华语作品,也是中国首部街头篮球(首部国产街头篮球电影《扣篮对决》不玩花哨)电影,由张一山、林晓凡、周立铭(听歌)主演,讲述3人因对篮球的热爱而相识相知并引发的一系列事件。谈到与春节时大卖的《大灌篮》的区别,林浩然表示,《大灌篮》里面的很多篮球动作是靠吊钢丝和特技效果帮助完成的,而《扣篮对决》中全部高难度动作都是演员们自己完成的。

  导演告诉记者,为了使3位不太会打篮球的主演具有专业篮球水准,他制订了长达6个月的训练计划,为他们聘请了专业篮球教练。到影片开拍的时候,3位主演都已具备了相当的水平。拍摄期间,张一山还足足长高了6公分。

  这部电影已入围今年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