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北大放映 影片太西化讨论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3:01  半岛晨报

  昨日记者获悉,正在热映的《黄石的孩子》(blog)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了主创交流见面会。影片结束后,《黄石的孩子》主创、专家及学生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解释 《黄石》西化是为奥斯卡(《黄石的孩子》北大放映影片太西化讨论激烈)

  与此前看过本片的观众一样,片中扮演新四军的周润发(《黄石的孩子》北大放映影片太西化讨论激烈 听歌)和扮演女商人的杨紫琼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他们说话的语气和神态十分西方化,这令大学生观众感到十分不适应。

  德国制片人维兰德回应说,这部电影的导演也是外国人,从一个西方人的视角来拍一部发生在中国的传奇故事,让大家有这种感觉很正常。另一个原因就是影片将要参加2009年的奥斯卡,西化的人物形象不会让奥斯卡的评委们感到太陌生。

  票房 和《见龙》没有可比性

  和《黄石的孩子》同期上映的还有一部纯商业大片《见龙卸甲》。针对两部影片的首周末票房,有媒体用“发哥不敌华仔”做标题吸引眼球,而其欣然影视负责人则表示:两部影片并不具备可比性。《见龙卸甲》是一部纯粹的商业片,而《黄石的孩子》有着商业片的阵容,但更多的是要给人们一种心灵的震撼。“我们不会跟《见龙卸甲》比票房,将一部高质量的电影介绍给中国的观众,我们的目标已经实现了。”

  上周末内地大多数影院都将最好的场次和放映时间留给了《见龙卸甲》,但从这周开始,《黄石的孩子》将获得更多的空间。一般商业片的档期通常只有两到三周,但口碑不错的影片却能采取长线放映的策略,保持六到八周的放映时间。业内人士预测,《黄石的孩子》最终票房将达到3000万以上。首席记者穆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