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对决》主演亮相成都 童星挣钱都用于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美籍华裔导演林浩然带着自己的首部华语影片《扣篮对决》和片中主演林晓凡、“麻吉弟弟(听歌)周立铭(听歌)现身成都,片中的另一焦点人物“刘星”张一山因为忙于学业,遗憾缺席新闻发布会。不过,意外的收获是——同样是童星出身的“周麻吉”和男主角林晓凡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方地谈起了自己的学业、爱情甚至收入。记者发现,他们虽然能挣,但不菲的花销都用在了补习功课上。

  扣篮少年对决——来自北京的林晓凡

  林晓凡,19岁,1米82,102斤,这是记者见过的身体密度最低的男孩子,两颊深陷,骨瘦如柴,长手长脚的他更像张一山在电影中扮演的“猴子”。在出演《扣篮对决》中的男一号“大嘴”之前,他还是电视剧《错爱》里那个倔强得让人怜爱的弟弟谢晓涛、电影《女生日记》中的古龙飞……他12岁开始拍戏,走过了7年的童星生涯,现在已经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戏大一的学生,被导演一眼相中出演了《扣篮对决》的男一号:一个内向、执着、球技高超的中学生。

  收入:六位数够读大学了

  “一直都是爸爸妈妈帮忙打理的,我不是很清楚。”面对记者有关收入的提问,他开始有些羞涩地打太极,在进一步追问之下,才不好意思地比了下手指:“应该是两位数吧。”原来圈子里的人都以万元为单位,两位数就相当于普通人的六位数!换言之,这个颇为内向的少年,已经在大学之前挣足了自己的四年学费了,他微笑着点头,够了!

  爱情:希望有足够的时间厮守

  19岁的林晓凡也有恋爱经验了。在他的个人简介里,他坦白地写自己喜欢的女孩类型是温柔、体贴、能善解人意的,有女朋友后最想做的事是多一点时间陪她,能够朝夕相处。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这种感慨?19岁的眼睛里放射出忧郁的光来:“高中的时候有过一个女朋友,因为太忙,分手了。将心比心地想一下,她肯定希望我有更多的时间陪她的。”

  学业:收入都付高价补习了

  导演林浩然解释说,“刘星”张一山未能现身的原因是“功课耽误太多,直接飞去北京上课了。”张一山的成绩差已经成了这位百万身家的童星目前最大的困惑。

  “他在片场也经常问我要怎么办,他现在也很想考电影学院。”作为过来人的林晓凡成了张一山经常求教的前辈大哥。“我跟他说,文化课一定要补上,过了这道关,就不难了。”

  文化课,这几乎困扰所有童星的问题也曾经是林晓凡自己的紧箍咒,他说:“好像都觉得我们挣钱早,其实拍电视挣来的钱,一回来就交给补习老师了。旷太多课,什么都要补习,一进一出的,没多少钱的呀。”

  扣篮少年对决——来自台湾的麻吉弟弟

  周立铭,未满18岁,1米86,亚洲Hip-Hop组合“麻吉帮”中最小的成员。出道时才7岁,13岁出首张个人专辑《OH My!!》,曾创下58秒唱出312个字的Rap纪录。此少年除了音乐天赋异于常人,也是出了名的自恋,一度最想见到的人是迈克尔·杰克逊,因为“这样他就会非礼我然后我就可以告死他。”不过,昨天现身成都时,快满18岁的他终于成熟了一些:“现在不会这么想了,因为已经没有新鲜感了呀,他已经被很多人告了,我做不了第一个了。”他在片中扮演Jason,是“大嘴”的好朋友,擅长三分线外投篮,同张一山、林晓凡一起组队同敌人进行艰苦的战斗。

  收入:12岁就被老爸经济封锁

  “收入?”周立铭笑了,“非常抱歉啊,这个问题不能回答。”不过随后他就自豪地透露,自己12岁时要到娱乐圈发展,家长很反对,便对其进行经济封锁。“就是不给我钱啊。”他有些自豪,说自己那时候起就已靠着演艺收入实行了经济独立。“不过还好啦,自己生活得还不错,经济上也不会有压力。”

  爱情:不会欺负女朋友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又唱又跳的周立铭是最引人瞩目的,开朗的他即使被问到生活隐私也会大方地回应。“有女朋友啦,我不会欺负她的,会对她很好啊。”

  他很花心,至今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哪个类型的女孩子,只是展开迷人的笑容保证,自己会对女朋友很好。

  学业:愿望是读医学院当医生

  “我已经高中毕业啦!”周立铭介绍,为了自己的音乐事业,目前正处于休学状态。

  这种状态会一直持续下去吗?“不是啊,我还是会考虑读大学的。可能会读音乐学院,也可能读医学院。”周立铭对于自己当医生这件事情非常有把握,“我哥哥以前就是麻吉帮的成员,后来去了美国读医学院,家里也希望我能当医生啦,麻吉当医生,很有可能的啦!”

  记者 陈玲莉 孙立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