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北大放映 影片西化引发激烈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43  大连晚报

  4月8日,《黄石的孩子》(blog)片方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了《黄石的孩子》大学生主创交流见面会。能容纳2000多人的百年讲堂座无虚席,学生们早早赶到现场观看《黄石的孩子》这部电影,影片结束后,伴随着掌声影片的中方制片人二勇、中国投资方其欣然影视机构董事长袁梅女士和德国制片人魏兰德先生相继上场,陪同嘉宾有北大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胡旭东、北大艺术学院影视编导系主任陈旭(听歌)光和著名影评人周黎明(blog)。《黄石的孩子》主创与专家和学生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中西文化有差异,发哥琼姐受质疑

  与此前看过本片的观众一样,片中扮演新四军的周润发(《黄石的孩子》北大放映影片西化引发激烈讨论 听歌)和扮演女商人的杨紫琼都有一口流利的英语,他们说话的语气和神态十分西方化,这样使观影学生和专家感到不适应,专家们还对影片中人物过于西方化的问题提出了质疑,就此德国制片人魏兰德也做出了回应,发哥第一次扮演新四军的形象,这是他演艺道路的一个新突破,很多发哥迷们都是很认可的,这部电影的导演也是外国人,从一个西方人的视角来拍发生在中国的一个传奇故事,让大家有这种感觉是很正常的,就跟一个中国人看南京大屠杀(《黄石的孩子》北大放映影片西化引发激烈讨论)和一个西方人看南京大屠杀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表达出来的也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之间有一个共鸣就是战争给这些孩子们带来的心灵屠杀是非常严重的。

  不与《见龙卸甲》比票房

  和《黄石的孩子》同期上映的还有一部纯商业大片《见龙卸甲》。针对两部影片的首周末票房,有媒体用“发哥不敌华仔”做标题吸引眼球,其欣然影视负责人回应说:“两部影片并不具备可比性。《见龙卸甲》是一部纯粹的商业片,注重视觉的冲击,而《黄石的孩子》有着商业片的阵容,则更多的是给人们一种心灵的震撼。可以说是“非典型”商业片。

  两部影片的受众人群有重合也有分歧。与发哥和华仔的人气无关。“虽然两部影片同期上映,但是让一部“非典型”商业片和一部纯粹商业片比拼票房是缺乏逻辑的。“我们不会跟《见龙卸甲》比票房,将一部高质量的电影介绍给中国的观众,进而让大家走进影院,从首周末的票房看,我们的目标已经实现了。”

  口碑制胜长线放映

  记者从多家影院了解到,《黄石的孩子》首周末四天的票房呈现一个持续走高的曲线,这表明观众对于这部影片的认可度不断提升。一位院线经理告诉记者,对于这样一部影片来说,最重要的是它的口碑,在上映第一周,影院通常不敢拿出最好的场次排映这部影片,而一旦作品在市场上获得良好口碑,影院将即时进行调整。

  据记者了解,上周末全国绝大多数影院都将最好的场次和放映时间留给了与《黄石的孩子》同期上映的一部商业片,但是从这周开始,《黄石的孩子》将获得更多的市场空间。采取长线放映的策略。

  学生一语惊人,教授影评人哑口无言

  就在本次交流会即将结束的时候,一名大学生激动地站起来向在场专家发难:“这部电影感动了我,这就足够了。不要用学术的角度来挑剔这部电影,我们现在大学生对感官视觉冲击类型的电影已经腻了,我们需要这样的电影,片中的人物感动了我。《黄石的孩子》感动了我,我不是北大的学生,我是西北大学的学生。”现场专家顿时哑口无言,随即只能用鼓掌作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