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执导电影版《红楼梦》 陈建斌不怕演宝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6:15  北京晨报
胡玫执导电影版《红楼梦》陈建斌不怕演宝玉

虽然电影版尚处襁褓,胡玫仍表情自信。晨报记者 邹红/摄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胡玫执导的电影版《红楼梦》昨晚在京举行了筹备启动仪式。与仪式的大排场、捧场的大明星相比,有关电影本身的介绍和话题少之又少,略显空洞。会后胡玫甚至没有接受采访就匆匆离去。

  胡玫在发言时表示,“有关《红楼梦》的改编,此前已经准备了两年多的时间。整部片子的时长不超过两个小时,电影的情节和内容已经反复推敲。拍一部浓缩版的难度可以预料,想要做到既好看又不失原著精神真是难上加难。不过我仍为能向观众呈现这样一部作品而激动。”此外,对于更受关注的剧本、演员等问题,胡玫均只字未提。据了解,胡玫版电影《红楼梦》拍摄基地选在怀柔的雁栖湖,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开拍时间和拍摄计划。

  昨晚前来捧场的有乔羽、陈建斌蒋勤勤陶虹毛宁(胡玫执导电影版《红楼梦》陈建斌不怕演宝玉 听歌 blog)等演艺界明星。乔羽老爷子在接受采访时非常厚道的帮了胡玫一把,“想拍好《红楼梦》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坐在台上的胡玫听到此言频频点头。

  前来捧场的陈建斌借机表达了对胡玫的谢意,二人因《乔家大院》结缘,不知道胡导会不会在新片中使用“熟人”。当被问及如何支持胡玫时,陈建斌则开玩笑,“让我演宝宝我就演宝宝,让我演黛玉我就演黛玉,实在演不了,就演一片瓦,一棵草……当个群众演员什么的都行,总之,随叫随到。”

陈建斌吧】 【胡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