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拿赵子龙当谷子地演 曾请缨遭冯小刚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7:59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冯导说我太帅,不能演谷子地,拍 《见龙卸甲》,我把赵子龙当古装版谷子地。”刘德华(刘德华拿赵子龙当谷子地演曾请缨遭冯小刚拒绝 听歌)主演的《见龙卸甲》4月3日起上映,首周便狂收3000万票房,掀起了贺岁档之后的首个观影热潮。昨日,主演刘德华通过片方接受记者采访,首次透露,曾与集结号(刘德华拿赵子龙当谷子地演曾请缨遭冯小刚拒绝)》中谷子地一角失之交臂,出演《见龙卸甲》有意向《集结号》致敬。

  请缨出演谷子地

  却遭冯小刚拒绝

  刘德华是华语影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还很少有导演对他说不。但是刘德华却坦陈,冯小刚筹拍《集结号》,他作为朋友最先看到剧本,被剧情深深打动,向冯小刚主动请缨出演谷子地,却遭遇冯导的“闭门羹”。刘德华说,“他嫌我长得太帅了,不是他心目中的谷子地,他要找一个粗犷的演员。”虽然对于张涵予(刘德华拿赵子龙当谷子地演曾请缨遭冯小刚拒绝 blog)演绎的谷子地赞赏有加,但刘德华仍不无遗憾地表示,“其实我也可以很粗犷,看看我在投名状(刘德华拿赵子龙当谷子地演曾请缨遭冯小刚拒绝)(blog)里的造型!”

  新片出演赵子龙

  当古装《集结号》

  刘德华主演的《见龙卸甲》目前正在热映,似乎还惦记着没能出演《集结号》的遗憾,刘德华把《见龙卸甲》当作古装版的《集结号》。对于《见龙卸甲》,刘德华有这样的理解,“《见龙卸甲》和《集结号》的剧情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在一场生死之战中为了全局牺牲自我,这种直面牺牲的勇气是一脉相承的。”在刘德华看来,“赵子龙和谷子地正是一古一今两个典范,《见龙卸甲》就是一部古装版的《集结号》。”

  解读《见龙卸甲》

  观众不必先入为主

  《见龙卸甲》全新解读“三国”,虽然争议不断,但仍受到观众追捧。刘德华表示,“三国演义(刘德华拿赵子龙当谷子地演曾请缨遭冯小刚拒绝)》也经过艺术加工,并非真实历史,观众不必先入为主,拘泥于《三国演义》的眼光来观赏《见龙卸甲》。倘若都抱着这种守旧的眼光,就不会有当年被奉为经典的《大话西游》,星爷的电影对《西游记》改动更大。”对于新片,刘德华投入了很多心血,他说, “一部电影关键是能够打动人。《见龙卸甲》结尾赵子龙单枪匹马杀入敌阵的情节非常感人,很多观众看到这里都流泪了。我和李仁港导演在开拍前有过深入的沟通,他想通过三国乱世的背景表现个人的命运起伏,面对朋友的出卖,敌军的重重包围,赵子龙仍能坚守一个军人应有的气节,这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