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红楼梦》不排斥选秀 演员名单暂时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8: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前晚,胡玫在京宣布电影《红楼梦》拍摄筹备启动,由于之前退出《红楼梦》电视剧版拍摄,胡玫称电影版和电视剧角度不同,不存在任何竞争。至于演员阵容,将全部由胡玫自己选定,不排除采用选秀演员,但具体名单处在保密阶段。据悉,电影拍摄地将从原定的黄山改为北京怀柔“红楼梦古典文化园”,正式开机日期初定10月1日,争取明年初完成。

  演员名单暂时保密

  启动仪式安排在钓鱼台国宾馆。自去年退出电视剧《红楼梦》拍摄后,导演胡玫并未放弃改编这部名著的想法,电影版《红楼梦》剧本就筹备了两年之久,昨日胡玫终于联合北京怀柔区政府、投资方长青集团在京宣布启动电影拍摄筹备。由于之前和《红楼梦》电视剧的风波,胡玫强调此次演员已全部由她本人选定完毕,具体名单暂时保密,至于是否有参加过选秀的,胡玫称:“也许有,也许没有,但暂时没用韩国明星。”据介绍,电影版《红楼梦》原定在黄山拍摄,后改到北京怀柔影视基地的“红楼梦古典文化园”,初定于10月1日开机,如果剧本筹备顺利,有可能提前开机。

  两小时内展现“浓缩”红楼

  由于之前退出电视剧版《红楼梦》惹出不少争议,胡玫此番强调:“和电视剧会有不同角度,不同风格,但不存在任何竞争,而是和谐互补。”至于投资数目,胡玫只肯说是巨资,具体数据欠奉。据悉,电影版《红楼梦》剧本由胡玫本人的写作小组创作,前晚发布会上胡玫谈到“电影《红楼梦》时长将不超过两小时,我将本着好看又不失原著精神,以宝、黛、钗爱情故事为主线的浓缩精华电影版。”由于演员处于保密阶段,前晚来助阵的陈建斌上台便开胡玫玩笑,“不管是贾宝玉、林黛玉,、即使是一花一草一树一砖一瓦我都愿意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红楼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