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带来温暖和激励 顾长卫称没有票房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9: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周南焱)原定于2月4日立春那天上映的《立春》姗姗来迟,将于今起全线公映。昨天,导演顾长卫,主演蒋雯丽董璇(《立春》带来温暖和激励顾长卫称没有票房压力 blog)李光洁(《立春》带来温暖和激励顾长卫称没有票房压力 blog)张瑶(《立春》带来温暖和激励顾长卫称没有票房压力 听歌 blog)、吴国华,编剧李樯,以及多位明星嘉宾出席在新世纪影院举行的红地毯礼。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信心满满,说只要观众走进影院,就会被《立春》打动。

  相比顾长卫上一部作品《孔雀》,《立春》的年代推后了20年,截取的是1988年至1998年这十年。影片讲述了包头市的5个小人物追求艺术的故事。虽然这两部作品都与梦想有关,最后都妥协于现实,但顾长卫并不悲观:“《立春》实际是励志作品。今天的人们难免对金钱崇拜,我就是想让人看见,在这种状态下,还有另外的人生观。王彩玲的故事,虽然不能以大众的价值观来考量,但这种人生更具光彩!”

  影片的结尾有所修改,从冷酷变得更为温暖。顾长卫解释:“修改结尾更能表达对王彩铃这个人物的欣赏和成全,生活中我们需要相互温暖、鼓励。”

  对同在4月上映的《功夫之王》《见龙卸甲》等强劲对手,顾长卫称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票房压力,他认为《立春》其实是商业片,里面的动作节奏扣人心弦,但同时也有很好的艺术性。

顾长卫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