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补”音 周迅声音120分贝吓坏陈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0:00  上海青年报

  谁能想象得到从娇小的周迅嘴里可以发出超过120分贝的“狮吼”?在电影《画皮》中,周迅就曾在拍摄过程中来过这么一“吼”,当时吓坏了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尤其是与她演对手戏的陈坤。昨天,周迅在北京进棚为《画皮》“补”音,再一次重现了拍摄时的“原声狮吼”,威力仍然十分惊人。

  林艳雯

  周迅半小时酝酿一声“狮吼”

  昨日,在《画皮》后期制作室里,突然响起一声狮子吼般的咆哮声,在场的工作人员被吓了一大跳,好一会儿都没能反应过来,“真的很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大喊之后,周围便特别安静,好像只能听到怦怦的心跳声。”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向记者描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出那一声“狮吼”的人正是昨日进棚为《画皮》补录音的周迅。

  追溯这一声“狮吼”的源头,还要从几个月前的电影《画皮》的拍摄说起。据了解,当时在拍摄现场,周迅和陈坤要拍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景,为了这个镜头,周迅披头散发地站在那里,双目紧闭,微低着头酝酿情绪,整整半个小时,没人敢上前打扰。当所有人员和机器到位,导演一声“action”开始,只听周迅突然一声长吼,声响惊天动地,足有120分贝,此举把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震”傻了,谁也没有想到周迅来这么一手,十几秒过去了,大家的耳朵里还有蜂鸣声,始终缓不过神来。几分钟后,导演陈嘉上才恍然喊停,陈导表示,虽然只是短短的几秒,甚至连台词都没有,但就这一声大吼,已经把周迅当时的人物情绪非常饱满地展现出来,相信一定能够震撼观众。

  周迅解释称:“吼这么一声,也是我临时想起来的,我觉得那个情绪是很愤怒、也很悲凉的,用言语根本无法表达。”

  陈坤合作多次第一回被吓到

  周迅这么一声意外的“狮吼”,让当时近在咫尺的陈坤成了最大的“受害人”。陈坤向记者诉苦:“在拍摄前,导演让我们自己先培养情绪,然后找出自己认为能表达那个瞬间情绪的方式来表演,所以我跟周迅互不干扰,各自酝酿感情,没想到她突然给我来了这么一吼,当时我都有点傻了。”陈坤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开场时,他们两个人还有说有笑的,没有半点“前兆”,突然经历这么一吼,难免被吓得心跳加速,“我跟小周认识这么长时间,合作了那么多戏,这还真是我第一次听到她叫得这么凄厉,真是吓到了。”不过,面对好友周迅的神来之“吼”,陈坤还是非常钦佩,“我们两个距离上一次合作好久了,这一次她仍然带给我很多惊喜,相信也会给观众带去惊喜。”

  导演陈嘉上对于周迅在《画皮》中的表现评价也很高,他告诉记者,其实在这场戏开拍之前,周迅私下跟他沟通过,“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特别像这样的戏,对现场情绪的表达要求非常高,她说自己心里没底,我告诉她只要照着你自己的感觉走就好了。”陈导表示,虽然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周迅的瞬间爆发还是给了他极大的惊喜,“我没有想到周迅有这么大爆发力,她的表现超乎我的预料。”

周迅吧】 【陈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