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颗子弹》今上映 刘佩琦带头“控诉”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0:08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闫川龙

  斥资4000万元的国产惊险大片《五颗子弹》今日上映。影片以第二届鲁迅文学奖报告文学获奖作品《生死一线》所记述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刘佩琦饰演的退休狱警老马,押送三名罪犯——姜武饰演的死刑犯、吴大维饰演的贪污犯和李滨饰演的惯偷,在洪水来临之际转移的故事。无情的洪水、3个各怀心机的犯人和老狱警仅有的5颗子弹,注定了这段“不平坦”的旅程。

  由于技术和资金的困难,影片7次停拍7次开机,导演萧锋卖房借钱挺了3年才最终把片子拍完,可在昨天的影片见面会上,刘佩琦却带着另外两位主演曹颖、李滨集体“控诉”起导演来。

  由于洪水来袭是大背景,所以影片的一半情节都要在水里进行。有一回刘佩琦走到萧锋身边附耳说道:“哥们儿,这么拍要出人命的!”原来剧组为了制造洪水卷起巨浪的效果,在水下安放了8台电动马达,每台高速震动的马达都要8个壮小伙儿在水里死命压住才能勉强维持运转,刘佩琦有点后怕地说:“一旦哪个马达漏电,我们都得成一池子死鱼!”不仅如此,饰演乡村女教师的曹颖绑铅块拍溺水镜头,差点“假戏真做”;谎称自己是游泳健将的李滨下了水才暴露自己是“旱鸭子”;而泡在水里的演员控诉最多的,还是导演的“再来一遍”。“真恨不得把他也拉下水”,刘佩琦“咬着牙”说。

  由于老狱警面对罪犯始终希望以德服人,所以5颗子弹的打法颗颗都令人意想不到。萧锋特别提醒观众注意最后一发子弹的去处:“5颗子弹我们一共设计了28种打法,刘佩琦自己想出来的这‘最后一颗’是影片最经典的悬念。”RJ2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