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拍《画皮》发120分贝狮子吼 震撼全剧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1:18  新民晚报

  声音嘶哑、身材娇小的周迅(听歌)嘴里发出超过120分贝的吼叫声会是什么效果?在魔幻片《画皮》的拍摄现场,周迅突如其来地“狮子吼”了一声,“吓坏”了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尤其是与她演对手戏且近在咫尺的老搭档陈坤(听歌)。虽然戏杀青了两个多月,但陈坤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吼”记忆犹新。

  当时在拍摄现场,周迅与陈坤有场相当重要的对手戏,周迅披头散发地站在那里,双目紧闭,微低着头培养情绪,整整半个小时,没人敢上前打扰。当所有人员和机器到位,一声“Action”开始,突然周迅一声长吼,声响惊天动地,把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震”傻了,十几秒过去了,大家都还没缓过神来,现场极其安静。近在咫尺、与她演对手戏的陈坤说:“在拍摄前,导演让我们自己先培养情绪,然后找出自己认为能表达那个瞬间情绪的方式。我跟小周认识这么长时间,合作了那么多次戏,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她叫得这么凄厉,真把我吓了一大跳。”等缓过神来,导演赶忙喊停。虽然只是短短的几秒,甚至连台词都没有,就一声大吼,但把周迅当时的人物情绪非常饱满地展现出来,很是震撼人。“吼这么一声,也是我临时想起来的,我觉得那个情绪是很愤怒、也很悲凉的,言语是无法表达出来的。”周迅解释说。

  本报记者 周铭

周迅吧】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