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女友”之父来京 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0:57  新浪娱乐

“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郭在容徐克互赠美酒 郭在容徐克共举美酒

“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郭在容徐克对饮 郭在容徐克喝酒上脸

“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
徐克表情严肃 徐克夫人施南生 徐克小动作 郭在容彬彬有礼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徐克正在北京拍摄的新片《女人不坏》已近尾声。4月11日,该片编剧韩国导演郭在容现身北京,与徐克面见媒体,大谈交情,互诉景仰。而郭在容也表示,很希望能翻拍徐克导演的旧作《上海之夜》。

  惺惺相惜 蓄谋合作已久

  徐克与郭在容的缘分可以追溯到1992年。郭在容还没有开始做电影,而是一家租售录影带店的老板。那时他已经看了不少徐克以前的电影。而且,心里希望如果自己有一天做导演的话,能像徐克一样优秀。真的做了导演之后,1992年,徐克在韩国宣传《黄飞鸿(“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很多韩国的新的、年轻的导演去拜会徐克,其中一个就是郭在容。

  而徐克说起两人的结缘,兴致也颇高:“我记得当时他被称为‘韩国徐克’,留胡子,我们两个握手,做的杂志封面。他拍完《我的野蛮女友(“野蛮女友”之父来京欲翻拍徐克《上海之夜》)》的时候来香港,我觉得这个戏很好看,他来找我我也觉得很兴奋。我们见面之后就不断的联系,我到韩国去也找他。”

  “我们一直都很想合作,几年前,我们在韩国见面的时候已经说找个机会我们合作一些内容,朋友最好玩的就是大家一起来做一个东西。”徐克说。而紧接着郭在容就补充:“机会终于来了,就是徐克导演请我写电影剧本,我很开心。不管怎么样,有一个机会开始了,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和徐克导演合作。”

  把酒言欢 瞄准《上海之夜》

  《女人不坏》据说最初的灵感就来源于徐克导演的一次醉酒。而编剧郭在容和徐克一样,也是爱酒之人。两人此次会面,居然以酒做礼物互为馈赠,郭在容带给徐克的是泡了人参的补酒,徐克回赠以北京的二锅头。而两人在媒体面前喝上一杯,更多了几分煮酒论英雄的意味。

  但郭在容在徐克面前还是相当谦逊,一再强调对徐克的“崇拜”,以及此次前来偷师学艺的“企图”:“我一直想‘偷’徐导一些想法,通过跟他聊天以及这次来北京亲自看他拍戏。其实我很喜欢徐导以前的作品叫《上海之夜》,一直很想翻拍。但是不知道徐导允不允许给我拍……”徐克听到这里,爽朗大笑:“这个没问题,这个已经是你的了。我一直也想做一个东西,希望我们一起在上海拍戏,希望我们第二部合作的电影会在上海拍。” 范晨 文 郑福德 图

徐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