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申克服落马之痛 为新戏《飓风之吻》驰骋马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3:14  新浪娱乐
林申克服落马之痛为新戏《飓风之吻》驰骋马场

林申克服了落马之痛

  新浪娱乐讯 内地人气小生、新绅士情人林申(林申克服落马之痛为新戏《飓风之吻》驰骋马场 blog)为了着手准备自己的新作品——数字电影《飓风之吻》,近日来到北京某练马场地进行了训练。在新作中林申将挑战自己,出演全新的角色——马术俱乐部的职业骑手。不过,俗话说“人最难挑战的就是自己”,曾有落马之痛的林申来说,想要从心理上克服对马的恐惧,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马鞍松滑 帅哥惨被马踢

  林申原本挺喜欢马,2007年还特意去练马场骑马,岂料却因一场意外,让自己从此相当害怕接近马。

  当时林申坐骑的马鞍肚带松了,而林申却浑然未觉,刚上马不久,马鞍突然开始向一侧滑落,林申从疾驰中的马身上摔落了下来。有骑马经验的人都知道:落马时最危险的就是马镫缠住骑手的脚,这会导致骑手或被受惊的马匹拖着狂奔受伤,或被奔跑中的马踢伤。而林申遇到的就是这种最危险的情况,落马后林申的左脚缠绕在了马镫上,怎么都甩不开,这时马开始烦躁不安,猛尥后蹄,狠狠地踢在了林申的大腿上。“瞬间疼得我大汗淋漓,差点把牙咬碎了”,回忆起这次落马,林申依然心有余悸,“从那以后再没有碰过我喜爱的马”。

  新戏再与马结缘 一度打起退堂鼓

  2008年春节前夕,林申完成了电视电影《不敢说爱你》的拍摄,其生动的演技和认真敬业的精神,深得该片导演方军亮的欣赏与喜爱,因此导演力邀林申出演他的另一部作品《飓风之吻》,担纲男主角。

  《飓风之吻》是发生在马术俱乐部的故事,林申在片中将饰演曾受过挫折,一蹶不振、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之后,终于重新振作起来的职业马术师。之前林申塑造的一系列80后角色,多以80后白领精英、新绅士情人形象出现在观众视野,此次无论在角色塑造上还是专业技能上,都遇到了更高的挑战。

  出演马术师就必须要求演员具备一定的马术技能,尽管不能和职业马术师相媲美,不过举手投足间也须尽可能做到专业,剧组特意安排在开机前让林申进行骑马训练。不过,由于林申克服不了落马的心理障碍,别说骑上马训练了,连靠近马都心里发憷,林申甚至还打电话和导演婉转地表示:自己已萌生退意。

  为克服心理障碍回到马场 鼓足勇气却频被马捉弄

  看到林申难以克服心理障碍,“要定了”林申的方军亮导演特意与林申通电话鼓励林申不要轻易放弃。在导演、影迷和亲友的支持下,林申终于决定再试试看。

  再度回到练马场,没想到难度比上次的更大,因为马术比赛表演的用马都是外国纯种的高头大马,比起上次让林申跌落的马来说,这些纯种马的个头足足大了好几倍!实在让人有点望而生畏。

  林申吸取上次教训,先认真检查了马鞍,然后鼓足勇气在教练帮助下顺利上马时,还没等林申坐稳他就遭遇了一个真正的“下马威”,马仰天嘶鸣,让林申顿时心里发慌。教练说“马越知道你怕它,越欺负你”,于是,稳了稳神的林申开始骑着马四处走动、甚至小跑。心里刚踏实些,教练为了进一步克服林申的心理障碍,又为林申换了一匹烈性子的马。

  “这匹马又高又大,而且一看就很个性,我掩饰了内心的紧张跨上马背”,不过马却愣是不买林申的账,任凭他怎么吆喝,它一动不动一副“我的地盘听我的”的样子,视林申如空气,甚至还伸出舌头做鬼脸,让林申这位性格小生也顿时没了脾气!最后教练只有牵上缰绳强制它服从命令,林申才得以顺利地进行训练。

  训练结束后,下了马的林申虽然两腿已经开始胀痛了,不过他开心地表示“很爽”,也坚定了自己演好这部电影的决心!

林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