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梁祝》彻底颠覆经典故事 梁山伯成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2: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

  因为选角的事情扰攘了许久的马楚成新片《武侠梁祝》,前日终于在香港美亚娱乐中心宣布正式开机。“梁祝”这个家喻户晓的经典爱情故事中的“三角恋爱”,确定由吴尊(《武侠梁祝》彻底颠覆经典故事梁山伯成高手 blog)蔡卓妍(听歌)(阿Sa)和胡歌(《武侠梁祝》彻底颠覆经典故事梁山伯成高手 听歌 blog)来演绎。而在片中替三位年轻的男女主角压阵客串的包括前辈狄龙和他的儿子谭俊彦、台湾娱乐天王庾澄庆(听歌 blog)以及内地演员邵兵(听歌 blog)等人。

  马楚成导演表示自己会把《梁祝》的经典故事颠覆,代之以现代人的爱情观,动作导演程晓东则声称要三位主角打得很“漂亮”。不过,有了吴尊这样一个比女人还“美貌”的梁山伯,和阿Sa这样“挺Man”的祝英台,《武侠梁祝》已经足够吸引喜欢偶像剧粉丝们的眼球了。

  “美貌”的梁山伯并非中看不中用

  作为梁山伯“转世”到宋朝的梁仲山,吴尊的角色被设定成一个耍剑的武林高手。前日吴尊已经换上了古装造型,这是他首次尝试古装,首次拍武打电影。现场所见,这位“逍遥派”的大师兄比自己的小师妹还要“美貌”三分,唇红齿白皮肤细腻不说,一双大眼睛也是满含情意。难怪就连阿Sa都说:“还是吴尊比较漂亮,和他比起来我像小男孩多点。”

  不过新版的梁山伯也并非徒有一个好看的外表,据了解,为了应付片中不少的武打场面,吴尊之前在上海就已经开始了密集的武术培训。程晓东导演透露自己正在教吴尊学习一套剑法,还赞他很聪明,也很努力地想学好。“压力很大,我扮演的角色武功很好,要和很多人对打,包括胡歌。还要教阿Sa剑法,所以压力很大,不过我很想尝试新的东西。”

  除了要会“打”,吴尊还说自己在戏中也得会“哭”。“搞笑和流泪的部分一样都有,而我的哭戏还蛮多的,看剧本的时候就已经有想哭的感觉了。”而提到电影中要让自己“哭”的爱情,吴尊说:“我觉得自己也有一点像戏里的角色,为了爱情可以死。”

  Sa版祝英台先拍粉丝马屁

  尽管传言是顶替了好姐妹阿娇(《武侠梁祝》彻底颠覆经典故事梁山伯成高手 blog)才最终得到“祝言之”这个角色的阿Sa,之前曾表示能和吴尊这样的大帅哥合作非常兴奋。而她同时也在拍摄另外一部有动作题材的古装电影《风云2》。“公司安排得很好,让我在这两个角色中间有一个喘息的机会。也请了一个老师特别教我动作的部分。”

  阿Sa透露好姐妹阿娇目前正在读书,要学很多的东西。那自己是不是也想深造一下,然后可以走国际路线呢?阿Sa说:“我不是有野心的人。能够在亚洲市场、香港市场站稳已经很开心了。”

  和“万人迷”吴尊演感情戏,阿Sa表示:“绯闻无所谓的。我和吴尊的感情戏还是挺多的,吻戏有没有现在还不知道,要看导演的要求。”有记者问她怕不怕吴尊的粉丝吃醋,聪明的阿Sa就先拍起了粉丝们的马屁:“不怕吧,其实她们现在都很开放的。”

  有理的“第三者”得到导演的偏心

  既然梁山伯和祝英台都“转世”了,那么他们前世的冤家对头马文才同样也要“转世”。“马承恩”最后选中了内地演员胡歌来扮演,而非此前传言的由李宇春(《武侠梁祝》彻底颠覆经典故事梁山伯成高手 听歌 blog)来反串,因为导演马楚成对胡歌有不少的“偏心”:“我希望能够扶他一把。”

  “导演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不太像个导演。他来上海面试我的时候,为了让我不要那么紧张,就带我去找很多好吃的东西,吃过之后才开始谈剧本的事情。我一听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是我最想演的那种类型,有点亦正亦邪。”胡歌表示,片中马承恩虽然是个“第三者”,但他从小和阿Sa一起长大,他以为阿Sa喜欢他,但其实阿Sa只是把他当哥哥看。尽管阿Sa的家人都答应了这头婚事,但是私底下阿Sa却喜欢上了吴尊,所以他才是被“背叛”的对象。“从古代的爱情观来看是她不对,但是从现代爱情的角度来说,她没什么做错的。”

  香港电影金像奖揭盅在即,作为准影后,阿Sa说自己已经准备了十几套衣服,还配搭了珠宝首饰,一定要穿得靓,因为“一辈子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阿Sa是不是底气不足,对于拿奖有没有信心?阿Sa说:“平常心对待吧,是你的就是你的。”

  相关

  关于《武侠梁祝》

  马楚成透露,《武侠梁祝》是一个新派的爱情电影,除了故事的三个原型之外,狄龙在其中扮演阿Sa的父亲,而他的儿子谭俊彦则扮演一个江湖大盗,“他会戴一个单边眼罩,很喜剧。我觉得他能演喜剧。”而庾澄庆和邵兵则分饰逍遥派师叔和大将军的角色。

  影片明天起在华东开始拍摄,主要拍摄地点在上海松江和无锡。预计国庆前后在内地上映。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