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龙卸甲》遭遇观众考证热潮 称片名太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2:22  重庆商报
《见龙卸甲》遭遇观众考证热潮称片名太假(图)
刘德华(《见龙卸甲》遭遇观众考证热潮称片名太假(图) 听歌):谁敢说我不像赵云?(设计台词)

  ■李仁港说:“我不是个很好的导演,但绝对不是一个很差劲的导演。”

  ■刘德华:“写赵子龙晚年的书真的很少,所以这个角色的揣摩我更多是凭空想象。”

  ■文隽:“我认为,这是李仁港出道至今最好的导演作品。”

  由刘德华、洪金宝、MAGGIE Q主演的《见龙卸甲》自上映以来,引发了较大争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片票房成绩却一路飘红。据4月8日有关数据披露,首周末票房在中国内地突破3000万元,香港860万元,华语地区总票房约3800万元。此外,该片在韩国首周末观影人次达40万,折合人民币达2000万。

  电影卖座却不卖好原因何在?本期《星周刊》为你一一作解:

  片名太假——赵云说他从不卸甲

  片名《见龙卸甲》,顾名思义是终于看到了赵云卸下战甲。影片中有这样的一幕,赵云受伤被困于凤鸣山,他的属下主动要帮他卸甲,他说:“我在征战的时候从来不卸甲。”事实上,稍微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一套盔甲的重量,古代就算是较轻的牛皮甲,重量也达20公斤重,你赵云就算天赋异禀,睡觉的时候也要卸甲吧。更搞笑的是,也许是为了好看,铠甲上还横着几排铁条,远看更像是现代战争中敢死队穿着的子弹带。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