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龙卸甲》遭遇考证热潮 赵云后人批电影失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2:22  重庆商报

  赵云后人批电影失真

  班底回应

  李仁港:我拍的是一部故事片,不是纪录片

  李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不是历史书,该片讲的是三国时代一个英雄的故事,不能用《三国演义》的标准来衡量。电影和小说是完全不同的艺术形式,即使是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也不是完全遵从历史,片中确实存在很多想像的成分,这些部分绝对不是历史,我希望观众能更多地从电影的角度来欣赏。”

  刘德华(《见龙卸甲》遭遇考证热潮赵云后人批电影失真 听歌):我已经尽力

  刘德华对于观众的质疑似乎早有预料。在接受传媒采访时他说:“演绎经典人物本身就众口难调,我只能尽力去演符合导演要求的赵云。表现赵子龙在不同阶段的变化是我最主要的任务。我和李仁港导演在开拍前有过深入的沟通,他想通过三国乱世的背景表现个人的命运起伏。赵子龙面对朋友的出卖,敌军的重重包围,仍能坚守一个军人应有的气节,这才是最重要的!”

  名人看片

  文隽评《见龙卸甲》

  我一向不太欣赏李仁港的电影,总觉得流于影像,形式大过于内容。由于李氏乃美术指导出身,所以他的电影往往忽略內容的扎实。结果,《见龙卸甲》却出乎意料之外地好看。

  首先,他选择了一个简单的故事,通过杜撰的角色罗平安去见证赵子龙的一生,起码有史可据,条理顺畅。其次,影片的格局完全可以让他的美术专长充分发挥。大家不必质疑几位主角的造型,如果张艺谋在《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里的夸张华服都被认可,李仁港为刘德华、洪金宝等人设计的盔甲,又有何不可?《见龙卸甲》的战争场面虽然没有《投名状》(blog)的人多势众,但同样拍出气势,两阵交锋,赵子龙的英勇无敌,起码不会出现像《江山美人》甄子丹(《见龙卸甲》遭遇考证热潮赵云后人批电影失真 blog)万夫莫敌打不死的失笑场面。同样作为《三国》迷,李仁港没有把大家耳熟能详的英雄只变成电玩游戏中的角色,也没有刻意失实之处。

  专家看法

  沈伯俊:四川三国文化研究所所长

  孙新华:赵子龙文化研究会秘书长

  这部电影很多细节和历史出入甚远,电影中赵云与一个皮影戏匠人的女儿相爱,但最后战死沙场也没能和她在一起。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孙新华说:“赵云有两个儿子,这是有历史记载的。”据考证说,赵云的后人集中在河北正定和四川大邑两地。孙新华则表示,现在正定县的首富赵盾就是赵云的后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