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今晚颁奖 杜琪峰终于答应出席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8: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晚,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尽管成龙周润发(香港金像奖今晚颁奖杜琪峰终于答应出席颁奖礼 听歌)等已确定缺席,但关锦鹏刘伟强(blog)郭富城(听歌)等人组成的嘉宾阵容还是足够让人兴奋。

  今年的司仪阵容拒绝了男性,这在2000年以来还是第一次,郑裕玲吴君如郑秀文(听歌)三个在银幕上大大咧咧的女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相当让人期待。

  最夸张的还是“伟仔可能会在金像奖上向刘嘉玲(听歌)求婚”的传闻,不过谁都知道这多半是香港八卦周刊的一厢情愿。

  在金像奖上屡获大奖又频频缺席的杜琪峰这次终于被新任主席陈嘉上请到,确定出席盛典。而已故艺人沈殿霞(香港金像奖今晚颁奖杜琪峰终于答应出席颁奖礼)将被颁发“专业精神奖”。

  文隽说《投名状》(blog)将是大赢家

  作为前任主席,文隽今年也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预测了金像奖的走势,他在自己的博客中撰文,称“身为上一任主席,今年我可以用冷眼旁观的身份观察,相信更能冷静分析形势。”他强调,这只是个人预测,并无任何内幕消息。在最佳影片的竞争中,文隽看好《投名状》,“众望所归,最佳影片必为《投名状》的囊中物,是最没有悬念的一项。”而最佳导演,文隽“相信亦被陈可辛手到擒来”。同样,在几个重要的技术奖项方面,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和最佳服装造型设计,都被文隽认为是《投名状》的囊中物。

  由于今年的金像奖规定,在金像奖18个奖项中至少有8项候选人是香港人的影片,才能入围金像奖(以前是6项),因此《色,戒》无缘金像奖,梁朝伟(香港金像奖今晚颁奖杜琪峰终于答应出席颁奖礼 听歌)也失去了一个竞争影帝的机会。而本届金像奖也由此被认为是坚持本土化的一次变化,但《投名状》的强势却又明白无误地向大家说明,北上融合才是王道!

  毛舜筠单挑斯琴高娃张静初(香港金像奖今晚颁奖杜琪峰终于答应出席颁奖礼 blog)

  连续三届金像奖影后桂冠悉数被内地女星收入囊中,分别是24届的章子怡(香港金像奖今晚颁奖杜琪峰终于答应出席颁奖礼)《2046》),25届的周迅(听歌)《如果爱》),以及26届的巩俐《满城尽带黄金甲》)。今年,入围金像奖影后的内地女星在五席当中占有两席,分别是主演《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斯琴高娃和主演《门徒》的张静初。

  目前,斯琴高娃是影后的大热门,而毛舜筠在《老港正传》(blog)里的表演也受到称赞,被视为斯琴高娃的最大对手,其他几位被提名的香港女演员都相对较弱,无法构成大的威胁,今年的影后是不是还会是内地女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事实上,金像奖正如一个温度计,内地女星几次封后,说明香港女演员的青黄不接,梁洛施(听歌)昙花一现而又身陷绯闻和官司,演技日臻完美的张柏芝(香港金像奖今晚颁奖杜琪峰终于答应出席颁奖礼 听歌)却嫁为人妇,生完小孩后又遭遇艳照门,短期内恢复元气已不可能,如果说影后还能爆出冷门,可能只有阿SA胜出比较让人欣慰,她去年也曾和巩俐一争高下。可惜的是,阿SA条件不错又努力,但她参与的影片却总是不那么有分量。

  杜琪峰终于答应出席颁奖礼

  杜琪峰被看作是香港电影最后一面旗帜。2004年,杜琪峰凭借《大块头有大智慧》获得最佳导演奖,当年他的另外一部作品《PTU》同时获得最佳影片;两年后,他再次凭借《黑社会》获得最佳导演,《黑社会》同时获得最佳影片。不过,最近几年年年获得提名的老杜,却频频缺席颁奖礼,没有杜琪峰的金像奖,已经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固执的老杜和精彩的金像奖一样可爱。

  不过,在今年,老杜终于要出现在举办金像奖颁奖典礼的香港文化中心了。新任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杜琪峰已答应参加今年的颁奖典礼,他的作品《神探》入围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等8项提名。说到之前屡次缺席的老杜,陈嘉上表示理解:“他就是不喜欢这个游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