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晚揭晓 星光不够主持来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9:47  北京晨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晚揭晓星光不够主持来凑(图)

郑秀文首当主持

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晚揭晓星光不够主持来凑(图)

CFP/供图 刘德华:“我有双保险。” 李连杰:“大家都看好我。” (设计台词) 邹红/摄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今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久经沙场”的香港影人已经开始老到地预测起各个奖项的归属了。而由于现场明星分量不足,并无经验的郑秀文(听歌)被组委会邀请出任今晚的主持人。郑秀文面色红润,没有传说中的病态。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今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久经沙场”的香港影人已经开始老到地预测起各个奖项的归属了。而由于现场明星分量不足,并无经验的郑秀文被组委会邀请出任今晚的主持人。

  现场星光

  郑秀文首做主持

  今晚颁奖嘉宾明显分量不足。无论余文乐(听歌)还是冯德伦(听歌),都不够分量颁发最佳影片。金像组委会显然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主持人选上下足功夫,找来郑裕玲吴君如和郑秀文联袂镇场。郑裕玲接受记者采访时开玩笑地说:“为什么会找我们三个搭档?也许这样的话即使颁奖礼不好看,至少也有三个美女好看啊!”

  郑秀文曾是香港娱乐圈中的天后级人物,但近年来都少有作品,圈中传言是郑秀文身体有恙。金像奖组委会这次邀请郑秀文出场,希望凭借她来吸引眼球。

  影帝之争

  李连杰(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晚揭晓星光不够主持来凑(图) blog)志在必得

  在香港电影圈内,李连杰封帝的呼声更高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李连杰封帝代表了香港金像奖对“动作演员”这一行业的认同。其次,李连杰在《投名状》(blog)中的表演属于超水平发挥,而刘德华(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晚揭晓星光不够主持来凑(图) 听歌)任达华刘青云郭富城(听歌)4位候选人属于正(blog)常发挥。不过刘德华此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两项提名,也被认为是“双保险”。

  金像奖副主席曾志伟就很看好李连杰:“本届金像影帝是李连杰和刘青云两个人的战争。李连杰向来是拍功夫片的,大家看到的是他的拳脚。这次内心戏演得这么好,拿影帝机会很大。”他还认为由于李连杰表现抢眼,华仔封帝可能性不大。《投名状》导演陈可辛考虑一番之后,也表示更看好李连杰。对于导演“偏心”的预测,刘德华并不在意,反而担心《投名状》因为有两位演员入围最佳影帝,反而分薄了票数,最后在这一奖项上无所作为。

  影后之争

  斯琴高娃呼声高

  和影帝的激烈竞争相比,影后的竞争则有些平淡。5位候选人中,斯琴高娃以炉火纯青的演技鹤立鸡群,加上《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原本就是许鞍华为她量身定做的影片,基本上只有在金像奖爆冷的情况下才可能拿不到金像影后。除斯琴高娃之外,内地演员张静初(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晚揭晓星光不够主持来凑(图) blog)也人气颇高,香港导演彭发就是她的拥戴者。彭发认为,张静初在《门徒》里的表演入木三分,把一个瘾君子的形象刻画得十分鲜活,有望和斯琴高娃一争高下。不论斯琴高娃和张静初最后谁能封后,都将是内地女演员连续第四次获封金像影后了。曾志伟则希望毛舜筠获得影后。

  晨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