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盗版很猖獗 片方维权很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3: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英雄主义传奇巨制《黄石的孩子》(blog)自4月3日上映以来倍受人们关注,该片票房首周末也超过了1千万,成为近今年中外合拍片成绩最好的。随着影片热映的风潮,网络盗版现象随之很快就出现了。上映仅一天就出现了质量很不清晰的网络盗版视频,技术公司4号当天已经把源头网站盗播信息发个律师方向,5号又发来了包括源头网站在内超过10家的盗播网站。截止到6号8:30分,互联网上已经出了非常清晰的枪版倒播视频文件,明显是电影院录播,点击率短短2天已经过2万。截止12日,网络盗播行为已经有72家网站,在技术和律师事务所的监控与维权具体行为实施下,已经有42家先后删掉或屏蔽了盗播视频的连接或文件.其他网站接到我们的删除通知。

  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互联网站的管理者对其网站对外发表的任何页面内容均负有法定的审查义务,如果因其监管、审查方面的过失致使违法侵权的页面内容得以公开发表和流传,网站管理者应当就其侵权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其欣然影视机构版权主管陈小姐也表示:《黄石的孩子》第一阶网络维权很成功,在厦门网智星技术有限公司和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的积极配合下,本周内有效控制了盗版的蔓延。下一阶段网络维权,从周一开始,如有新的盗版源头,我们会沟通律师及时采取必要方法来取证并走诉讼程序。一部影片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从剧本到成片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盗版行为既是非法的,又是缺少社会道德的行为。这样的行为,虽然也客观反映了影片的一种关注度,但确实是侵害了出品人的利益,而我们必须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