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上金像奖前例行拜神 自言更喜欢待在后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3:57  华商晨报

  现任主席陈嘉上说 “我更喜欢待在后台”

  香港金像奖新任主席、《画皮》导演陈嘉上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作为主席,希望可以让这个奖变得更公开、更公正。

  在陈嘉上看来,金像奖要想长久存在下去,就一定要搞清楚办这个奖的意义在哪,这个奖和其他奖有什么不同。

  金像奖颁奖在即,作为主席通常应该站在红毯上欢迎来宾,但这反而成了让陈嘉上很为难的问题,“我现在还在想,我能不能不站在那里。我从来都比较喜欢待在后台。每年我都是帮手,替他们招待演员、调整台词、安排演员怎么上台……就是帮人打杂。”

  名誉主席吴思远说

  “‘艳照门(陈嘉上金像奖前例行拜神自言更喜欢待在后台)’艺人不会影响香港电影发展”

  在4月11日公布的金像奖颁奖嘉宾的名单中,曾因“艳照门”事件受到牵连的邓丽欣(陈嘉上金像奖前例行拜神自言更喜欢待在后台 听歌)余文乐(听歌)也名列其中,对此,金像奖似乎表现得很宽容。

  11日当天,作为金像奖永久名誉主席的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像奖不会封杀“艳照门”艺人,但香港电影也不会因失去这些艺人而觉得可惜,“这样的演员就算现在不拍戏了,我觉得对香港电影的发展也没什么损失。”

  他还表示,金像奖不会刻意回避这些艺人,“我觉得他们不论做错了什么,都有基本的争取工作的权利。”所以,他也不会要求协会在金像奖嘉宾邀请上“封杀”阿娇(陈嘉上金像奖前例行拜神自言更喜欢待在后台 blog)张柏芝(陈嘉上金像奖前例行拜神自言更喜欢待在后台 听歌)等人。

  本届颁奖礼的嘉宾名单公布后引来了香港媒体的质疑,认为像余文乐、桂纶镁、杨丽欣这些新生代再多也无法取代巨星级的人物。对此,陈嘉上解释说:“问题不是嘉宾的分量。金像奖是一个行业内互相鼓励的互动,借此机会可以带出许多新人。就像早年房祖名(听歌 blog)也做过颁奖嘉宾一样。” 雅娱

  副主席曾志伟

  “给肥肥的奖不是纪念奖”

  每年的金像奖在颁奖典礼之前都会率先颁发终身成就奖和专业精神奖,从4月11日金像奖主办方公布的名单中已经确认,今年,肥肥获得的是专业精神奖,此前成龙(陈嘉上金像奖前例行拜神自言更喜欢待在后台 听歌 blog)也曾获此奖项。而终身成就奖则颁给了驰骋香港影坛五十余载、建立嘉禾公司以及一手造就了“李小龙神话”的邹文怀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透露,之所以把专业精神奖颁给肥肥,是因为她生前拍了很多电影,为观众带来了无数欢笑,而作为电影工作者,她在幕后更是贡献良多,“金像奖筹款困难,她每年都会跟我说‘不用担心,有我在’;请她做表演嘉宾,她总是一口答应。”陈嘉上表示,本届金像奖的候选人多数都曾与肥肥合作过,届时他们将一起在颁奖盛典上追思肥肥,这一环节的比重很大。

  对于肥肥获得这一奖项,曾志伟感触良多:“许多人以为是因为肥肥去世,所以才要颁奖给她,其实不是这样的。这个奖早在去年12月就定下来了,这个奖是专业精神奖,而不是什么纪念奖项。”

 

陈嘉上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