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苑敲响《震天鼓》 喜剧演绎山区村长办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4:48  新浪娱乐
袁苑敲响《震天鼓》喜剧演绎山区村长办教育

帅南(饰演小萍)和戴航(饰演国强)

袁苑敲响《震天鼓》喜剧演绎山区村长办教育

袁苑

袁苑敲响《震天鼓》喜剧演绎山区村长办教育

袁苑和孙显扬

袁苑敲响《震天鼓》喜剧演绎山区村长办教育

袁苑和小浪

    视频:《震天鼓》开机 导演孙显扬介绍主要演员

    视频:电影《震天鼓》开机 现场采访导演孙显扬

    视频:电影《震天鼓》探班 马宁戏里戏外哭不停

    视频:电影《震天鼓》开机 现场采访男主角袁苑

    视频:电影《震天鼓》开机 现场采访主演帅南

    视频:电影《震天鼓》开机 “村长”袁苑发脾气   

  新浪娱乐讯 山村、小学、村长、教师,这些观众们熟悉的电影元素,在青年导演孙显扬的摄像机里又能组成什么样的故事呢?4月12日,由孙显扬导演,袁苑主演的影片《震天鼓》在江西奉新县开机,孙显扬说,他们要完成一部好看的感人的轻喜剧。

  导演:笑过之后再感动

  《震天鼓》讲述了一个观众耳熟能详的故事:赵天明是个大山里的小村长,没什么文化却希望村里的孩子们都能上学,自己的儿子出意外去世后便把希望寄托在儿子的朋友国强和小萍身上,并固执地认为他们俩既然是村里供出去上大学的就一定要回来教书,同时,村里的小学也亟待修复,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

  一个如此熟悉的故事如何拍出新意呢?导演孙显扬说,《震天鼓》的重点不在事件,而在人物,也就是村长赵天明身上。“他很纯朴,却也有城府,会为了达成自己的想法耍一些小心眼,他会为了每天眼么前的小目标去拼命,没有半点偷懒和松懈,可以说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孙显扬说,赵天明身上有南方农村人的那种韧劲,和北方人的风风火火不同,他做事是慢悠悠的,可是,“慢悠悠地处理紧急的事情,这个故事的喜感就出来了。这么沉重的题材,我们不想苦大仇深,我们想让观众笑过之后再感动。”

  袁苑:寻找南方山沟的感觉

  扮演村长赵天明的是知名演员袁苑,一身老旧的西装配上一双球鞋,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他还真有一些山区村长的感觉,不过当记者开玩笑说现在就流行西装配球鞋时,袁苑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是吗?我时尚吗?看来我还得把你们说的那种时尚给去掉。”

  对于从小在北方城市里长大的袁苑来说,扮演一个南方山区的村长是一次从外表到内心的挑战。“山区的生活节奏很慢,而我本身的性格很急,所以这次我得耐着性子来,孩子哄着,妈哄着,老婆哄着,内急外不急。……(从外表上看)我太高太壮,所以要尽量往下缩,背驼一点,走路节奏慢一点。”

  相似的故事情节,让人很难不把《震天鼓》和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进行比较,孙显扬说,《一个都不能少》很真实,而且是“无法超越的真实”,所以《震天鼓》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故事,“都是以小为主,小危机、小人物、小情节,没有大的起承转合。”而在袁苑看来,不管是《一个都不能少》还是《震天鼓》,不管是北方农村还是南方山区,“其实骨子里都是为了孩子,本质上没有区别,重点就是要找到南方山沟的感觉。” KL/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