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1: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4月13日(周日)晚揭晓,新浪娱乐从18时开始对星光大道、颁奖现场和后台访问进行独家全程视频图文直播。导演庄宇新、新京报文娱新闻部主编刘帆以及80后美女导演唐郗汝做客新浪,进行在线点评,影评人关雅荻担任嘉宾主持人,与你一起畅谈金像奖。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刘帆:他这个算是这两年中国式大片里面,剧情大家批评最少的一部了

  关雅荻:投名状(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是吧!

  关雅荻:的确不是剧情的问题,我觉得还是主题。

  唐郗汝:价值观。

  庄宇新:处理上,当然还有可探讨的地方,只不过是说,咱们按一个什么水准去要求它。

    《神探》极具创意技巧性

  唐郗汝:我觉得其实从剧本角度,我个人觉得《神探》其实要。

  关雅荻:对,我觉得《神探》应该拿剧本奖的。

  刘帆:《神探》你是觉得原创性特强是吗?

  庄宇新:也谈不上什么,商业电影的原创性有时候不太好说,只能说创意性或者技巧性。

  唐郗汝:对,技巧性比较高。

  庄宇新:当然《神探》怎么说呢?对内地、香港都有一部分观众认为过了,看不懂了,但是特点就是这个。

  (《神探》获最佳编剧奖)

  唐郗汝:我为什么觉得它特别得呢?因为香港几年前发生这个案件,包括去年实际上,很多人都想改变这个,而且我看过不同的创意,但是确实来说,这个是水准最高的一个。

  关雅荻:其实原来那个故事已经很复杂了。

  唐郗汝:对,很复杂。从切入角度来说也是有巧妙性的。

  庄宇新:《神探》最后的一场戏。

  关雅荻:您是看的港版吧!

  唐郗汝:你说结尾什么样子?

  庄宇新:有一场决战的戏,前面我觉得都做得不错,这儿在用镜子,而且就是打,好像差一点。

  关雅荻:您那个结尾是在哪儿结尾?

  刘帆:这又是一个敏感的话题。

  庄宇新:我真记不住。

    《色,戒》推动香港电影

  关雅荻:胡军是第一个出现的内地的嘉宾。

  关雅荻:他们太坏了,居然让这两个人颁奖(笑)。

  刘帆:最佳亚洲电影。

  庄宇新:这个最佳亚洲电影有一个莫名其妙的,什么样的标准,什么样的片子叫亚洲电影?

  唐郗汝:《太阳照常升起》有英皇的投资,但为什么又不是港产呢?《色,戒》也很奇怪,这个遴选标准不清楚。

  关雅荻:唐郗汝喜欢不能说的秘密(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吗?

  唐郗汝:作为处女作来说,我还真觉得不错,真把自己个人的卖点展现得很充分。

  关雅荻:完成叙事,但是就完全扯淡。

  唐郗汝:故事尤其在处理情感的时候,是很幼稚的,但是你有没有觉得周杰伦本身人物的定位,就在处理感情这种细节的时候是一笔带过的。

  关雅荻:东京塔(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在日本获得大奖。

  唐郗汝:亲情伦理感动片。

  唐郗汝:这个标准真的很奇怪。

  刘帆:《色,戒》对去年香港推动挺大的,有很多内地的人去旅游去,就必须要看《色,戒》。

  庄宇新:今年还是把这个排出去了。

  唐郗汝:这是敏感话题。

  关雅荻:应该不是。《色,戒》算去年的。

  刘帆:当然算去年,比《神探》上得早多了。

  唐郗汝:《神探》今年2月份在内地上的。

  关雅荻:内地是以香港片引进的身份进的,不是合拍片,不享受国产片待遇,以香港片。

  唐郗汝:颁出来了,《色,戒》。

  唐郗汝:最佳男配角。

  刘帆:今年曾志伟香港电影节的主题回顾的演员。

  关雅荻:本来香港电影节要放他的片子,这个又是敏感话题了。

  唐郗汝:其实曾志伟我觉得在香港整个电影史上从培养新人的角度,他是一个不可回避的人物。

  唐郗汝:《出埃及记》,我自己个人认为,摄影抢了很多的戏,其实摄影只服务于内容

  刘帆:怎么刘德华(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 听歌)《门徒》都是最佳男配角提名,《门徒》男一号是吴彦祖(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啊!你觉得张静初(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 blog)能算女一号吗?

  唐郗汝:其实她戏份不多。

  关雅荻:但是她演的还是挺投入的,太使劲了。

  关雅荻:内地都是方法派。

    嘉宾感叹刘德华发扬风格

  关雅荻:《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这是一个HIGH戏。周润发(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 听歌)演得也非常好。

  (刘德华最佳男配角获奖)

  唐郗汝:得了最佳男配角,对他来说也不知道什么意义。

  刘帆:你说他其实,他有可能算是一个男2.5号了,都得算。

  关雅荻:劳模就是劳模。刘德华应该有两次男主了。

  唐郗汝:刘德华在香港来说,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谈得上有票房保证的男演员。

  关雅荻:有一期杂志按照票房排了一个榜,第一还是刘德华。

  唐郗汝:他演的片子票房有基本保证,不低于1千万的。

  刘帆:真正有票房保证是周星弛。

  庄宇新:包括成龙(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 听歌 blog)李连杰(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 blog)

  唐郗汝:但是他们不算完全香港的。

  庄宇新:周星弛变作家导演了。

  刘帆:一直有这个心。

  唐郗汝:我不知道长江七号(专家点评:刘德华凭借《门徒》获最佳男配奖)》明年会是一个什么待遇?

  关雅荻:我觉得香港人的心态会很微妙,内地的观众心态还没那么复杂,但是香港人的心态很复杂。

  刘帆:因为拍的是大陆的事,讲民工。

  关雅荻:我听有人说,太迎合内地了,有点…

  刘帆:今年男主角他真的希望不是特别大。我倒是觉得今年男主角有一个人没提挺可惜的,《西安之王》演得非常好。

  关雅荻:第一次演男一号吧!

  刘帆:这种还称得上是一部…

  关雅荻:关键是他在香港本地的影响力也小,

  刘帆:还可以。

  关雅荻:没上千万。

  刘帆:本身影片来说,我觉得应该说这种小片子里面是挺出色的一个片,而且确实演技也非常好,舞台剧出身的一个人。

刘德华吧】 【门徒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