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最佳导演奖陈可辛《投名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3: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4月13日(周日)晚揭晓,新浪娱乐从18时开始对星光大道、颁奖现场和后台访问进行独家全程视频图文直播。导演庄宇新、新京报文娱新闻部主编刘帆以及80后美女导演唐郗汝做客新浪,进行在线点评,影评人关雅荻担任嘉宾主持人,与你一起畅谈金像奖。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陈可辛捧获最佳导演

  庄宇新:要颁最佳导演了。

  唐郗汝:假如最佳导演也是陈可辛的话,那我觉得男主角就有一点玄了,无论如何不可能三个都是他的。

  刘帆:你这么分析的理论就是平行理论。

  关雅荻:应该是杜琪峰。

  唐郗汝:杜琪峰要得的话就是第四次了。

  刘帆:陈可辛得是第几次?

  唐郗汝:第二次吧!

  庄宇新:两次了吧!已经。

  唐郗汝:陈可辛在我们这个领域里面口碑来说,作为监制的口碑是很高的,个人能力很强。

  庄宇新:金城武的粉丝很多,但是都没有支持他们家金城武(笑)。

  关雅荻:所以说男人不能太帅。

  唐郗汝:帅到了无可争议的地步,男女都没有说他丑的。

  关雅荻:应该还是杜琪峰。

  唐郗汝:你刚才说的挺有道理,镜子这个用在暗花里面挺好的。

  庄宇新:镜子在华语当中用了无数次了,当然你不能说太原创了。

  刘帆:最早用一大堆镜子是李小龙。

  唐郗汝:有可能是不搞平衡了。

  庄宇新:有可能最佳电影倒不一定了。

    杜琪峰《神探》质的飞跃

  关雅荻:最佳电影挺难的。这是一个整体的工业的标准。

  刘帆:《神探》是杜琪峰一贯的一个水准,在他水准稍微靠上一点儿。

  关雅荻:我恰恰认为《神探》有一个质的飞跃,他居然可以在创意上变得特别厉害。

  我跟你说,你如果要讲到创意上来说,几年以前有一个游戏叫“杀手妻子”,那就是讲多重人格,有不同的形象,实际上很多可能又玩游戏又看电影的人,就会把这两个东西联系在一起。

  庄宇新:要说电影直接传承的话,《美丽心灵》,一个神经病的想像和认识电影镜头来做,这个传承关系也很明确。

  唐郗汝:倒不是创意,技术很娴熟,所以谈不上有突破性。

  刘帆:对于香港电影界来讲,杜琪峰基本上相当于华语世界的一个梅韦尔,把犯罪影片上升到艺术的一个框架下面,但是又确实生在香港,又要拍很多不同类型的商业片,所以他确实也很辛苦,作为这样一个导演。

  这两年有一个好的现象来说,杜琪峰真正走向国际了,已经,因为戛纳也好,威尼斯也好,都参赛了。

  庄宇新:包括这几届,届届不落,不太可能得奖,因为他这种片子,但是能打开欧洲市场的话,让他的生存状况更舒服一点儿。

  刘帆:真的,就是可以说他是比如说他是梅韦尔,就是这样的一个传人,而且又和他们不一样的是,他是一个东方人,它的世界可能更细腻,更复杂一点儿,外国人看这种片可能就有一种感觉,梅韦尔拍红圈前面都加禅说什么,佛说什么,又神秘又酷,这个东西确实挺抓人的。陈可辛有新的项目吗?现在公布的。

  关雅荻:他在扶持一些年轻导演,做一些监制的项目。

  刘帆:陈可辛这两部都还挺有行业标准的,像歌舞片之前华语没有那么大制作的歌舞出来。

  关雅荻:都在大胆的突破。

  刘帆:下面就是大家最关心的。

  唐郗汝:涉及到我的一顿饭的问题。

  关雅荻:网友说主持谈一点儿男主角,刘青云就是你们自己演技自己认为好的就好。

  刘帆:演技永远不可能像赛跑的,除非像丹尼尔代一样的,三年演一个片,出来把你们全灭了。

  庄宇新:说出来表演奖跟编导的关系还是很大,毛舜筠其实就是因为这个角色在这个剧本上有硬伤,肯定是不可能了。

  关雅荻:现在也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奖项。

  庄宇新:看刘青云还是挺期待的样子,觉得一个不够,刘德华已经无欲无想了。

  刘帆:反正今天又给他一个男配。

  庄宇新:郭富城金马连庄也有争议,两个合成一个就可以,连庄一把好像有点儿…(笑)

  刘帆:他也是因为有突破呀!

  唐郗汝:我觉得这种表演奖很多时候都是纵向比较,个人的突破比较,因为横向其实挺难比,有的时候。

  关雅荻:网友突然说陈冠希也不错,从哪儿蹦出来的。

  唐郗汝:陈冠希是不错(笑)。

  唐郗汝:男演员真的还都不错。李连杰来了吗?

  庄宇新:肯定来,应该是他的。

  刘帆:她们三位影后颁。

  庄宇新:黄建新也是这个片子的监制。

  唐郗汝:我怀疑不搞平衡了,我严重的怀疑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