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影片《隐形的翅膀》亮相本届大学生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1: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13日晚6点,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展映的第八场,影片《隐形的翅膀》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影片放映后,导演冯振志、制片人赵慧利携女主角雷庆瑶和男演员葛铮亮相中影电影院,与大学生朋友们进行了真诚的对话。

  青春励志影片《隐形的翅膀》讲述的是一位15岁的花季少女失去了双臂之后身残志坚的奋斗故事。据几位主创介绍,他们决心将这个故事搬上银幕的初衷,就是想通过表现残疾人身处逆境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社会的爱心和生命在极端艰难之下闪现出的光辉。影片在全国各地上映后,感动了亿万观众,女主角雷庆瑶还凭借此片获得第十二届华表奖最佳儿童片女演员奖和印度儿童电影节金象奖。

  据悉,《隐形的翅膀》的故事是以女主角雷庆瑶真实的人生经历为蓝本的。影片结束后,当雷庆瑶和导演、制片及演员葛铮迈着轻松的步伐走上舞台时,影厅内顿时掌声雷动。这位失去双臂的残疾女孩就像她在影片中表现的那样,乐观、坚毅、对生活充满信心。虽然没有双臂,但积极乐观的雷庆瑶非常洒脱地以脚代手,在电影海报上签名送给现场观众,并在一位大学生的要求下,动情地演唱了歌曲《隐形的翅膀》,将见面会推向了高潮。

  大学生朋友给予这部影片很高的评价,他们围绕影片的创作、拍摄、表演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四位主创一一欣然作答,交流热烈而真诚。大学生朋友表示,残疾女孩自强不息,奋力闯出一片天地的故事很鼓舞人,它教会我们怎样面对人生的逆境和挫折。文/高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