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大赢金像奖 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刘德华和李连杰双双拿奖

《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刘德华

《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斯琴高娃

  “老大”李连杰(《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blog)首次称帝,《投名状》(blog)中的“老二”刘德华(《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听歌)《门徒》拿下最佳男配角,本届影帝影后都来自内地

  昨日香港文化中心内星光灿烂,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此落下帷幕。李连杰出道28年来第一次将金像奖的奖杯收入怀中,斯琴高娃则凭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低调封后。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 《投名状》最佳男主角 李连杰《投名状》最佳女主角 斯琴高娃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最佳男配角 刘德华《门徒》最佳导演 陈可辛《投名状》最佳摄影 黄岳泰《投名状》最佳视觉效果吴炫辉《投名状》最佳亚洲电影《色·戒》专业精神奖 沈殿霞(《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李连杰称帝谢不完的恩

  《投名状》在本届金像奖上大获全胜,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等8项大奖。最佳男主角毫无意外地由在《投名状》中有上乘表现的李连杰获得。

  昨晚的李连杰穿着黑色的西服、剃着平头,显得十分朴实。李连杰在领奖时表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想讲真的话,有时候却讲应酬的话,所以28年来都没有参加金像奖。多谢陈可辛导演,他告诉我,不要拍动作电影,拍文戏的话早就拿奖了。真的很感谢所有投票的朋友,所有的影迷和评委。28年要谢的人太多了……”

  斯琴高娃被封“最不漂亮影后”

  外界一致认为,影后的角逐是在两位内地女演员张静初(《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blog)和斯琴高娃之间展开,最后斯琴高娃胜出,再次续写内地女演员在金像奖上的辉煌,这也是斯琴高娃继《似水流年》之后再度当选金像奖影后。

  斯琴高娃领奖时并没有像其他女星那样穿着低胸晚礼服,而是以一套质地上乘的中式衣裤亮相,在美女如云的现场显得十分低调。斯琴高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到这个奖她非常感动,大家没有嫌她老,也没有嫌她丑,让她十分感动。而一班前来采访的记者也略带调侃地将斯琴高娃封为“最不漂亮金像奖影后”。

  刘德华终于不想拿影帝了

  刘德华凭《门徒》获得了他的第一个最佳男配角奖,在发表得奖感言时他称,当初导演动员他演《门徒》中这个角色时说,如果他出演这部电影的话,肯定会赢得电影界的尊重,“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随后,刘德华接受记者采访,坦率地表示,电影给了他一切,而他也更在乎来自业内的肯定,他称自己“拿过男主角又拿男配角很开心,下一次就不强求一定要再拿男主角了。”他透露,下一部戏自己不再拍武打片。

  梁朝伟(《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听歌)开场吴君如耍宝

  昨晚的颁奖礼是由梁朝伟开场的,他身穿黑色礼服,手举金像奖奖杯还不忘幽默地说,自己是“过了一下手瘾”。梁朝伟在开场词中称,香港电影金像奖这一张成绩表“没有黑幕,没有交易条件,都是由电影人选出表现最出色的电影,这是光荣和值得骄傲的”。

  大会司仪由郑裕玲、吴君如、郑秀文(听歌)三大天后主持,而吴君如则在现场耍宝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称去年香港电影总票房超过10亿,前十中两部都是自己老公陈可辛拍的:一部《门徒》、一部《投名状》。吴君如卖力地在台上为丈夫宣传,台下早已经笑声一片。

  郑欣宜(《投名状》大赢金像奖李连杰刘德华都有奖(图) 听歌 blog)含泪代肥肥领奖

  为了缅怀已经去世的开心果沈殿霞,大会特地为其颁发“专业精神奖”。在颁奖前,大荧幕上播放了沈殿霞好朋友萧芳芳的访问录影。萧芳芳一边对着镜头深情地说:“肥肥,这个奖非你莫属。”一边对天国里的肥肥送去一个飞吻,此情此景让台下很多来宾热泪盈眶。而郑欣宜缓缓走上台代妈妈领奖,一边啜泣还一边强打精神露出笑容。为了慎重起见,她把自己要说的话记在纸上,一字一句地发表得奖感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